巴赫淡定應對波士頓申辦2024年奧運會“撂挑子”

2015年07月30日01: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淡定應對波士頓申辦2024年奧運會“撂挑子”

  針對波士頓意外宣布退出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一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9日在此間表態稱,他相信美國奧委會能推選一個合適的城市申辦這屆奧運會。

  美國波士頓市市長馬丁·沃爾什27日宣布,由於市民不願意承擔舉辦奧運會所需要的巨大費用,該市已決定退出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28日、29日在吉隆坡召開了執委會會議。在29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赫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國際奧委會並沒有因為波士頓退出申辦而發愁,因為美國奧委會保証將盡快確定一個替補申辦城市。“今年9月15日是提交申辦意向的截止日期,我們相信美國奧委會能說到做到”。

  有分析認為,考慮到洛杉磯現有體育設施較完善且有奧運會舉辦經驗,由它代表美國繼續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可能性最大。對此巴赫表示,提名哪個城市申辦是美國奧委會的“家事”,國際奧委會不方便過多干預。“我們只是希望,奧運會由那些歡迎它的城市來舉辦”。

  巴赫同時透露,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經討論決定,將2024年夏季奧運會申辦城市的報名服務費由原先的65萬美元削減至25萬美元。

  目前,正式宣布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城市有法國的巴黎、意大利的羅馬、德國的漢堡以及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另外,加拿大的多倫多也正在考慮之中。 (記者高鵬、林昊)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