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老隊長依然不可或缺 鄭智的接班人在哪裡?

2015年08月10日15:35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35歲老隊長依然不可或缺 鄭智的接班人在哪裡?

  三場東亞杯賽踢了兩場半,35歲的老隊長鄭智依然是中國隊不可或缺的中場核心,但如此局面對佩蘭而言卻絕非好事。他在尋找鄭智的接班人,可誰又能勝任呢?

  前兩場戰韓朝,中國隊中后衛鬧人荒,無奈之下佩蘭用鄭智回撤,擔起防守重任。於是鄭智就一肩雙挑,肩負起了防守和組織的雙重任務。昨晚中日之戰,佩蘭本來想讓鄭智徹底休息,於是他首發起用了蔡慧康、吳曦和劉建業的中場三后腰組合,無奈此三人防守攔截有余,組織進攻不足。見下半場局勢全面被動,佩蘭首先想到的還是鄭智。

  如此依賴鄭智,說明佩蘭對他的信任,但同時也意味著這個位置缺乏合適的候補人選。在此之前,蒿俊閔、張稀哲、黃博文等中場組織型球員都先后入選過“佩家軍”,但均未能站穩腳跟。未來世預賽賽程越來越緊密,對手也越來越強,而鄭智明年就將36歲,不可能始終處於巔峰。對此佩蘭的設想還是暫由鄭智擔大任,但培養中國隊新中場指揮官的規劃已經提上議事日程。

(責編:胡雪蓉、熊旭)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