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東夢想2022年為國出戰 想去美國常春藤大學

2015年08月12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宋安東夢想2022年為國出戰 想去美國常春藤大學

宋安東夢想2022年為國出戰想去美國常春藤大學

資料圖:宋安東。中新社發 杜洋 攝

  本報訊(記者 宋翔)中國U18冰球隊部分隊員近日在北京亮相並進行了一場表演賽。“首位入選NHL的中國球員”宋安東是這支球隊的隊長,他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在讀完高中后,想要去一個美國的常春藤大學,五年內把大學讀完后再轉為職業運動員。

  當天參加表演賽的隊員包括:宋安東、鐘暐、陳梓蒙、石凇源、聶昊林、柳子聰、李歐、李林泰、龔信智和朱博文,他們都在1997-1999年期間出生,球齡最長的有13年,最短的也有6年。這些球員們目前分散在美國、加拿大、中國,一邊上學一邊打球。10人中的大多數參加了今年的U18世界冰球錦標賽,為中國隊贏得乙級B組第五名。這些球員在接受採訪時的共同願望就是能在2022年冬奧會時為國出戰比賽。

  在這些隊員中宋安東無疑是最受人矚目的一個,作為第一位入選NHL的中國球員,他剛跟隨中國申奧代表團前往吉隆坡,見証了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歷史時刻。他說:“能在吉隆坡為申奧助威,我非常興奮。2022年冬奧會在北京舉行,我當然更加希望成為中國國家隊的一員,在家門口為國爭光。我的冰球啟蒙和基礎教育都是在北京,在北美深造冰球8年,為的是提高自己的實力,將來有機會代表國家隊出征奧運。”

  另外宋安東還透露了自己的未來規劃,他說:“讀完高中后,我想去一個常青藤的大學。畢竟冰球總會有一天要停掉的,五年內把大學讀完,然后再轉職業。等我轉職業之后再想冬奧會的事。”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