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球力量冲击冬奥阵容

王笑笑

2020年07月18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男子冰球队日前在沈阳体育学院展开集训,将通过两个月时间遴选北京冬奥会参赛阵容。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共有44人,11名来自北京专业队和北京首钢俱乐部的球员入选。

本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组织男子冰球集训选拔的通知。本次集训从本月15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是近年中国男冰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集训。集训期间,教练组将对球员进行全面、详细的了解,并选拔一支约22人的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

本次集训共有44名运动员参加,除来自东北老牌劲旅齐齐哈尔队和哈尔滨队的球员外,还有11名球员来自北京。其中,北京队有5人入选,分别为侯宇阳、闫俊丞、英如镝、郑明举、钟暐;首钢俱乐部有6人入围,分别为王刚、朱治锐、庄新宇、陈梓蒙、张卓和中国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选秀“第一人”宋安东。

值得一提的是,宋安东、英如镝、陈梓萌、钟暐、闫俊丞等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小伙儿。他们生于北京并在京接受冰球启蒙,后赴海外求学多年,此前曾多次身披“国字号”战袍参加青少年组世锦赛,是北京“海归”球员的优秀代表。

在16日的动员会上,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本次集训领导小组组长王玄表示,中国男冰虽然凭借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入围北京冬奥会,但整体实力与世界强队差距很大,必须埋头苦练,“冰球是高对抗项目,我们在技术上处于劣势,就要从体能、拼劲上去弥补。一定要比对手体能好,能拼,超越自我,才能尽可能缩小实力上的差距。”

4月25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种子席位及分组情况也相应揭晓。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男子冰球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分在A组,同组的有头号种子加拿大队、6号种子美国队和7号种子德国队。根据赛制,参加北京冬奥会的12支男队分为3个小组。各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3支头名队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八强。另外8支队伍根据小组赛成绩再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其余4个八强名额。随后,八强球队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