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内一流冰球强队首次“云端”直播对战 超4万人观看

王妮娜
2020年06月11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一流冰球强队首次“云端”直播对战 超4万人观看

  中新网哈尔滨6月10日电(王妮娜)蛰伏6个月之后,6月10日,我国冰球圣城齐齐哈尔市一场别开生面的争霸赛战火重燃。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运动冠军——齐齐哈尔市男子冰球队最强阵容出战,这也是我国冰球运动首次登陆“云端”直播,比赛半小时观看人数就超4万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后,世界范围内一切体育赛事被迫停办,国家集训队纷纷停训,齐齐哈尔籍冰球国手全部回归该市进行训练。

  齐齐哈尔冰球队在国内冰坛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1954年建队以来曾获30多次全国锦标赛、联赛冠军,可视为中国冰球运动项目整体实力的风向标。

  自疫情恢复训练以来,所有参与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始终保持全封闭训练模式。随着国内疫情发展逐渐趋于稳定,经过综合考量,齐齐哈尔冰球队将最强阵容平分为两队,组成“黑龙队”和“飞鹤队”,进行比赛角逐,旨在通过实战检验队伍训练成果,保持竞技状态,备战“十四冬”、冬奥会,同时也为疫情期间的体育提振士气。

  本次比赛是今年夏天,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结合疫情特殊时期全力谋划的“定制型”比赛,比赛不设置现场观众,通过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官方抖音账号“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和微信官方直播页面进行直播。比赛的观赏性和精彩程度不亚于全运会决赛,是继亚洲冰球联赛和世界冰球甲级A组锦标赛后,齐齐哈尔举办的最高竞技水平男子冰球比赛。比赛直播刚开始,就有超4万人观看比赛。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汤朝龙说:“这是在疫情期间,我们首次探索尝试线上进行冰球比赛直播,效果远超预想,以后我们将比赛线上直播常态化,可以更好地推广冰球运动,让更多青年队员和青少年运动员进行观看学习。”

  比赛当天,现场所有参赛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比赛场内,多措施保障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此外,6月12日19时、6月14日19时,齐齐哈尔“夏日限定”冰球争霸赛仍将继续,这都是国内一流的对战阵容,高质量的冰球赛将重燃我国冰球运动的热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