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還原比賽心態:擠掉美國人后想冠軍想多了

2015年08月26日15:33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李金哲還原比賽心態:擠掉美國人后想冠軍想多了

  8月25日,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在鳥巢進入到第四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跳遠決賽中,中國選手李金哲表現欠佳,僅跳出8米10的成績,無緣獎牌。中國小將王嘉男以8米18的成績獲得第三名,英國選手盧瑟福德以8米41獲得冠軍。 中新社發 富田 攝

  昨晚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遠決賽后,李金哲足足花了30多分鐘才慢慢“挪”到了混合採訪區。額頭上依然戴著紅色發帶,這個曾被他看作是幸運物的發帶,並沒能給他帶來任何好運。

  其實昨晚在踏上跳板前,李金哲的表現一如往常那樣霸氣——對著攝像機不斷做出各種表情,他還將右手食指放在嘴角前,希望觀眾保持安靜。

  然而有些吃力的助跑以及最后踏板時的信心不足,讓他的首跳隻得到7.69米的成績。

  意氣風發的形象印在宣傳畫上,遍布整個北京城。這個土生土長的北京男孩,一直被認作這場家門口田徑盛宴上最值得信賴的寵兒。在昨天比賽中,“鳥巢”的觀眾始終為他奉上最大分貝的掌聲,但這一切都拯救不了他著魔一樣的低迷——糟糕的狀況從開始延續到最后,8.10米,訓練時可以“隨便”跳出的數字,卻成了李金哲的最終成績。

  備戰北京田徑世錦賽是李金哲職業生涯最重視的事。兩年間,他換教練、改技術,增加力量,但唯一不變的是,每天都要重復著兩樣事情:訓練前仔細地在腳踝上綁繃帶,訓練后立刻把腳伸進冰水裡冷敷。

  兩年間,他也曾獲得“重生”的機會——2014年,德國巴特朗根薩爾察跳遠專項賽,他一舉跳出8米47,打破了全國紀錄。賽前,外教亨廷頓直言,李金哲有沖擊8米60的實力。

  然而,一切卻在“鳥巢”回到了尷尬的原點。結束採訪,李金哲獨自走在空蕩的混採區,將外套直接搭在頭上。26歲的李金哲口中喃喃,“我在擠掉美國人后,想冠軍想多了……”

  記者 厲苒苒 (本報北京今日電)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