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徑世錦賽圓滿落幕 中國隊收獲一金七銀一銅

2015年08月31日04: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30日,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閉幕式現場。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劉碩陽)30日晚,隨著美國隊將最后一個項目男子4×400米接力的金牌收入賬下,為期9天的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終於來到了告別的時刻。當下一屆世錦賽舉辦地英國倫敦的代表從即將卸任的國際田聯主席拉明·迪亞克手中接過國際田聯會旗時,田徑世錦賽便進入了“倫敦時間”。

  “鳥巢”的9天,留下了無數經典對決。博爾特狂攬3枚金牌上演“王者歸來”,蘇炳添成為世錦賽首位晉級男子百米決賽的亞洲人,男子十項全能的代表人物阿什頓·伊頓打破世界紀錄,種種鏡頭均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據國際田聯統計,本屆世錦賽期間,共有約70萬名觀眾來到“鳥巢”觀看比賽。

  本屆世錦賽,肯尼亞隊以7金6銀3銅的成績首次登上了獎牌榜首位,而牙買加隊則以7金2銀3銅的成績佔據了獎牌榜的第二位,美國隊則罕見地跌出了獎牌榜前兩名,以6金6銀6銅的成績排在第三位。不過從綜合實力看,美國隊依舊是世界田壇的“霸主”。在統計各項目前八名的積分榜上,美國隊以214分的成績牢牢佔據著榜首的位置,肯尼亞隊和牙買加隊分別以173分和132分排在第二、第三位。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中獲得了1金7銀1銅共9枚獎牌,在獎牌榜排名第十一位,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五位,獎牌總數與積分均創下新高。

  “感謝北京!感謝中國!”拉明·迪亞克在閉幕式上激動地說。本屆世錦賽后,已經在國際田聯工作40余年的他就將卸任,塞巴斯蒂安·科將就任國際田聯主席。2017年,下一屆世錦賽將在英國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倫敦碗”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31日 23 版)

(責編:王政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