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團連創歷史 辦賽能力世界點贊

2015年08月31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屆比賽,中國隊以1金7銀1銅名列獎牌總數第4位。

  30日,在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選手呂會會以66米13的成績獲得銀牌,並打破亞洲紀錄﹔中國選手張國偉在男子跳高決賽中以2米33的成績獲得銀牌。

  在前幾天的比賽中,中國軍團同樣表現出色。29日,在男子4×100米決賽爭奪中,由莫有雪、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以38秒01的成績獲得亞軍,這是中國男子接力隊在世錦賽歷史上首次登上領獎台,銀牌的成績也超過日本隊,成為亞洲男子接力隊在世界大賽上獲得的最好成績。在預賽中,中國隊就跑出了37秒92的成績,打破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創造的37秒99的亞洲紀錄。同時,這也是繼1987年羅馬田徑世錦賽以來中國男子接力隊第二次殺進八強決賽。25日晚,去年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王嘉男在男子跳遠項目中以8米18摘得銅牌,這是中國乃至亞洲在該項目的第一塊世錦賽獎牌。23日,在男子百米決戰中,中國“飛人”蘇炳添以10秒06的成績獲得第九名,首次代表亞洲選手殺進田徑世錦賽男子百米決賽。在半決賽中,蘇炳添跑出9秒99的好成績。

  其他項目方面,28日,世界紀錄保持者劉虹和小將呂秀芝完美配合,包攬女子20公裡競走冠、亞軍,時隔16年為中國競走再奪世錦賽金牌。27日,張文秀在女子鏈球項目上以76米33收獲銀牌。23日,王鎮在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中以1小時19分29秒獲得亞軍。在首個比賽日,鞏立姣在女子鉛球項目中以20米30摘銀,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枚獎牌。

  與本屆比賽相關的一連串數據同樣亮眼:新聞中心共接待來訪記者7000余人次,並組織了58個決賽場次的新聞發布會﹔志願者累計上崗共計2.2萬人次,提供了累計共20萬小時的熱情服務﹔每天日場觀眾平均3.4萬人次,上座率達77%,晚場觀眾平均4.3萬人次,上座率達98%。組委會出色完成了賽事組織和保障工作,場地器材達到世界一流標准,賽事組織嚴謹規范,各項設施設備正常運行,安保交通工作措施嚴密,得到了國際社會的一致贊譽。

  29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贊本屆田徑世錦賽是一屆“精彩的盛會”。 “正在這裡舉行的北京田徑世錦賽是一屆精彩的盛會,因為有如此多的志願者加入我們的行列,為奧林匹克事業做出巨大貢獻。我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會是一屆偉大的奧林匹克盛事。我們非常期待2022年的到來。”巴赫在接受採訪時如是說。

  新當選的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認為北京舉辦了一屆偉大的世錦賽。“我在‘鳥巢’聽到了很多參加過多屆田徑世錦賽的運動員們評價,他們認為北京世錦賽是史上最好的一屆。觀眾熱情而投入,場場爆滿,運動員們的狀態很好,比賽質量很高。運動員們是最好的裁判,他們告訴我這是一屆非常完美的比賽,從比賽、訓練條件到食宿等,他們受到了很好的照顧。”他表示,“對於北京的辦賽能力,我一點也不驚訝。看到中國在田徑未來的發展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我很開心。”

  在本屆世錦賽上一舉拿下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3塊金牌的牙買加“閃電”博爾特說:“現場氣氛很棒,大家很熱情,我很喜歡這裡的場地。我希望今后帶著孩子們來到北京,告訴他們父親和這個城市的關系。”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