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梅西再角逐金球獎 歐文:葡萄牙人更有優勢

2015年10月21日09:10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C羅梅西再角逐金球獎 歐文:葡萄牙人更有優勢

  又到了每年梅西和C·羅爭奪金球獎的時刻。昨天,國際足聯公布了2015年FIFA金球獎23人名單,其中巴薩皇馬佔據了11人,分別由梅西和C·羅領銜。究竟選擇誰是每年評審都會遇到的問題,前利物浦球星歐文認為由於梅西受傷,C·羅更具優勢。

  巴薩六人 入選大戶

  梅西和C·羅自然是金球獎的最大熱門,他倆所在的俱樂部也有多人入圍。在這份23人候選名單中,巴薩球員佔據6個席位,是入選球員最多的俱樂部,而皇馬和拜仁則各有5人入圍。除去梅西,巴薩還有內馬爾、蘇亞雷斯、伊涅斯塔、馬斯切拉諾和拉基蒂奇入圍。皇馬則是C·羅、貝爾、本澤馬、克羅斯和J羅。此外名單中拜仁有穆勒、諾伊爾、羅本、萊萬和比達爾。此外,伊布則成為了法甲唯一的代表,而23位候選球員全部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

  金球獎評選是根據球員在2014年11月22日到2015年11月20日之間的表現,最終的勝出者由各支國家隊隊長和主教練以及《法國足球》選出的國際媒體代表投票決定。

  歐文隆戈 意見不一

  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金球獎將是梅西和C·羅之間的競爭,著名球星歐文認為,“C·羅是金球獎的有力爭奪者,他剛創造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球紀錄。因為梅西的不幸受傷,今年的金球獎是有可能被C·羅拿到的。”歐文還表示,他認為“匯聚了相當多頂級球員的巴塞羅那是戰術最好的球隊”。

  澳大利亞核心隆戈站在了梅西這一邊:“很顯然,我認為金球獎就是梅西和C·羅之間的競爭,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選,如果以數據這類的東西為依據,那C·羅會贏,但我認為梅西更配得上金球獎,我覺得他比所有人都要強。”在被問到想和C·羅、梅西中的誰成為隊友時,隆戈說:“我想和梅西成為隊友,他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