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出現新奇一幕:高低杠四人並列冠軍

中國隊小將范憶琳位列其中

2015年11月02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進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高低杠決賽中獲得並列冠軍的中國選手范憶琳、俄羅斯選手科莫娃、斯皮裡多諾娃和美國選手柯西安(從右至左)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記者 韓岩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格拉斯哥10月31日電 (記者張寒、郭春菊)2015年格拉斯哥世界體操錦標賽10月31日產生一項奇特紀錄,共8名選手參加的高低杠決賽因為平分出現4位並列冠軍,這其中就包括中國隊小將范憶琳。

  這是年僅15歲的范憶琳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當日她第三個出場,之前她的隊友商春鬆已經第一個出場完成了自己的決賽套路,得到14.900分。

  為了盡量減少扣分點,中國女隊教練組幫范憶琳精簡了難度動作,隻留兩個屈體上擺手倒立,但即便這樣她的決賽套路難度6.9依然冠絕全場。在幾近完美地完成杠上動作后,范憶琳后直兩周下杠,穩穩站住。她的這套動作得到8.466的完成分,總分15.366。

  令人意外的是,接下來出場的2011年東京世錦賽高低杠冠軍、俄羅斯選手科莫娃,以及去年女團世界冠軍美國隊成員柯西安,都以6.6的難度得到了15.366分。而正當人們驚呼三人可能並列獲得金牌的奇景時,另一名俄羅斯選手、今年歐錦賽的該項目冠軍斯皮裡多諾娃又成為了第四個得到15.366分的選手。

  四人並列冠軍令組委會格外為難,頒獎典禮上國旗無法懸挂,隻好由4名志願者手舉四面國旗,並以中國、俄羅斯、美國的順序依次奏國歌。而這個項目的銀牌和銅牌則被直接取消,中國選手商春鬆名列第六。

  在當天下午早些時候進行的吊環比賽中,分別做出7.0和6.9高難度套路的中國選手尤浩和劉洋均因下法不穩被扣完成分,前者以15.733分獲得銀牌,劉洋以15.700分獲得季軍。該項目今年的歐洲冠軍和歐運會冠軍、希臘選手皮特魯尼亞斯以15.800分奪得金牌。

  女子跳馬決賽當日爆出冷門,2014年南寧世錦賽上一戰成名的四金王、美國選手拜爾斯兩跳隻拿到15.541的平均分,獲得銅牌,金牌被倫敦奧運會該項目的季軍、俄羅斯女隊團體銀牌的功臣之一帕塞卡奪得。唯一晉級女子跳馬決賽的中國選手王妍以14.583的分數名列第六。

  男子自由體操桂冠毫無意外地被日本選手白井健三收入囊中,令人驚嘆的7.6超高難度、干淨精准的動作套路演繹,這位出身體操世家的19歲小將贏得了16.233的高分。以預賽第二名身份晉級決賽的中國選手鄧書弟當晚採取了保守策略,難度維持在此前一晚男子全能決賽時的6.7,最終以15.166分名列第四。

  男子鞍馬決賽,英國隊選手懷特洛克和隊友路易斯·史密斯均以超過16分的高分分獲冠、亞軍,亞美尼亞的31歲老將莫丁揚獲得銅牌。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2日 23 版)

 

(責編:劉軍濤)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