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收官戰河北華夏贏球沖超 "假球懸念"仍發酵

2015年11月02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中甲收官戰河北華夏贏球沖超 "假球懸念"仍發酵

  揚子晚報訊 (記者 張昊) 昨天下午,2015中國足球甲級聯賽迎來最后一輪,排名聯賽次席的河北華夏幸福隊坐鎮主場迎戰深圳宇恆。本場比賽前,華夏幸福領先第三名大連阿爾濱一方2分,手握沖超主動權。經過一場觀賞性很強的比賽,華夏幸福最終2:0戰勝深圳宇恆,與延邊隊攜手升入明年的中超聯賽。保級大戰中,湖南湘濤補時絕殺哈爾濱毅騰保級成功,老牌重甲球隊北理工與江西聯盛雙雙降入乙級。

  昨天下午2點整,中甲聯賽第30輪全面開戰。開場不足1分鐘河北華夏幸福就由拉賈卜打入一球,但裁判鳴哨示意犯規在先進球無效。

  第42分鐘,深圳宇恆39號金泳厚擋球時手球犯規,裁判果斷判罰了點球,埃杜站在點球前面對本場表現神勇的牛犇大力抽射,皮球應聲破網,1:0,華夏幸福領先。89分鐘,20號汪洋在禁區前沿橫穿,右路跟上的張利峰一停一射,皮球直挂死角,2:0,河北華夏幸福隊主場鎖定了勝利。同時,也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二,獲得了升入中超的名額。

  比賽結束后,華夏幸福的教練組以及替補球員緊緊相擁慶祝,球員也都穿上沖超紀念衫,隨后球隊還打出了“2016中超,我們來了”的標語。球隊還舉行了盛大的沖超慶典,韓紅、孫楠、張靚穎等一眾明星現場助陣。

  然而,關於河北華夏幸福沖超的話題還未結束。上周,大連球迷協會突然實名舉報河北華夏“打假球”,並稱掌握包括電話通話記錄在內的相關証據。

  從發布會的情況來看,大連方面似乎已經掌握了不少証據,律師也在現場強烈要求有關部門進行調查直至啟動司法程序。不過,為了保証消息源和証人的安全,大連方面並沒有公布具體的內容,因此具體還會牽扯到哪些相關人員或是俱樂部,暫時不得而知。能夠肯定的是,如果大連舉報的內容坐實,那對於中國足壇來說無疑是重磅炸彈。

  就在發布會召開不過幾小時后,河北隊就火速發表官方聲明,認為“發布會相關內容,已經嚴重侵犯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的權利,損害了我俱樂部形象。我部將保留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利益並追究相關組織及當事人責任的權利。”

  雖然昨天華夏隊獲得了沖超的積分,但大連球迷協會的實名舉報依舊會在未來一段時間裡困擾著他們。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