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奧會籌備工作研討會舉行

2015年11月04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馬劍)為期兩天的2022年冬奧會籌備工作研討會3日在北京揭幕。國家體育總局等有關部門、北京市、河北省將與國際奧委會及國際殘奧委會專家就冬奧會的籌辦工作進行深入交流、廣泛研討。這是今年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后與國際奧委會進行的首次會議。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北京市市長王安順,河北省省長張慶偉,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國際殘奧委會首席執行官岡薩雷斯等12位專家和工作人員出席研討會。

在這次工作研討會上,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各位專家將全面介紹未來6年多的各項籌備工作,重點研討組委會面臨的任務和機遇,以及組織與協調原則等重要事項。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河北省將就北京的申辦理念及願景、冬奧會對區域經濟的影響、冬奧會對冬季運動的促進作用等方面進行介紹。雙方將在會上就相關問題進行充分交流。

這次研討會對於做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和促進作用。中方高度重視本次研討會,進行了認真細致的准備工作,將緊緊抓住這個契機,與國際奧委會的各位專家深入交流、廣泛研討,進一步加深對籌辦冬奧會的認識和理解,為高水平做好籌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參加研討會的人員還包括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代表、中國奧委會和冬季項目國家單項協會代表、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以及張家口賽區和延慶賽區的相關人員約300人。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4日 15 版)

(責編:溫靜、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