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諶利軍兩破世界紀錄 陳曉婷摘1金2銀

2015年11月2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李碩)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於當地時間22日在美國休斯敦展開第二日的爭奪。在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諶利軍分別以183公斤和333公斤的成績獲得挺舉和總成績的冠軍,並且打破了由中國選手樂茂盛保持的挺舉世界紀錄和由朝鮮選手金恩國保持的總成績世界紀錄。在女子5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陳曉婷以101公斤獲得抓舉冠軍,但在挺舉和總成績上位居亞軍。

在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諶利軍與金恩國競爭激烈。在抓舉比賽中,兩人是在其他選手都比完后才正式出場,金恩國以151公斤獲得冠軍,諶利軍落后1公斤摘得一枚銀牌。在隨后的挺舉比賽中,諶利軍在第二把成功舉起179公斤后就穩獲挺舉和總成績的冠軍,信心十足的諶利軍向樂茂盛保持的182公斤的挺舉世界紀錄發起了沖擊,並成功舉起了183公斤,同時打破了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自從上次輸給金恩國以后,我也悶著大半年。我想証明自己,想贏回來。這一次,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諶利軍賽后激動地說。

在女子53公斤級比賽中,陳曉婷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最好狀態,她在抓舉中第二把舉起了101公斤順利獲得冠軍,但挺舉前兩次試舉都以失敗告終,最終在第三把舉起了120公斤,收獲了一枚銀牌。而去年仁川亞運會冠軍、中華台北選手許淑淨則以125公斤的成績獲得挺舉冠軍。在總成績上,陳曉婷和許淑淨都是221公斤,但陳曉婷因體重略大遺憾摘銀。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4日 15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