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羽超聯賽下月開拍 參賽球隊縮減到8支

2015年11月27日0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王繼晟)2015—2016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將於12月1日全面展開。

新賽季羽超聯賽與以往賽季最大的不同是對聯賽時間予以固定。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曉農介紹,本賽季將於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展開,今后的聯賽都將於這一時間段舉行。這一改變將有助於培養觀眾觀看比賽的習慣,提升聯賽的宣傳推廣力度,同時也符合國際比賽的賽制。

新賽季將回歸到與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一樣的傳統賽制,積分辦法回歸到21分每球得分制。新賽季,參賽球隊將從上賽季的12支縮減至8支。常規賽階段8支球隊採取主客場雙循環賽制,季后賽階段則將採用賽會制,常規賽排名前四的球隊將進行半決賽和決賽。

新賽季將以往運動員分級中的准A級和B級合並。隻有奧運冠軍和單項世錦賽冠軍為A級,其余選手依次分為B級、C級。對此,劉曉農指出:“縮減參賽隊伍數量,減少運動員等級劃分,有助於進一步提高羽超聯賽的整體水平,讓聯賽的每一場比賽都成為精彩的強強對抗。”

截至目前,新賽季羽超聯賽共有142名專業運動員注冊參賽,其中有林丹、諶龍、蔡赟、張楠、趙芸蕾、李雪芮等中國名將,同時也有李龍大、柳延星等外援。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7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