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錦賽:中國隊包攬網上個人冠軍

2015年12月01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盧羽晨)據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30日消息:中國選手高磊、李丹在丹麥舉行的蹦床世錦賽上包攬了男、女網上個人冠軍,同時中國隊也成為唯一贏得男、女各兩個滿額奧運資格的參賽隊。

  奧運冠軍董棟、何雯娜均無緣決賽。根據比賽規則,每隊隻有兩名隊員能進前八,董棟在男子網上個人半決賽裡排名第四,位於高磊和肖金雨之后,因此無緣決賽﹔傷后復出的何雯娜在女子網上個人半決賽裡則出現重大失誤,僅排在第二十二位也無緣前八。

  這是高磊首次登上世錦賽男子個人冠軍領獎台。他因此次的優異表現被國際體聯譽為繼奧運冠軍董棟、上屆世錦賽冠軍涂瀟之后,中國隊的又一位“新生代蹦床王子”。

  從預賽第二,到半決賽第一,再到決賽最后出場頂住重重壓力、憑借高難度動作和穩定發揮以62.245分奪冠,23歲的高磊成功地為中國蹦床軍團鎖定一個裡約奧運參賽席位。而即將迎來20歲生日的白俄羅斯小將漢查羅以61.740分摘銀,俄羅斯選手尤金以61.705分位列季軍。

  在高磊之前出場的隊友肖金雨雖有失誤位列第七,但所幸已闖入決賽,也成功為中國隊取得了奧運參賽資格。

  在女子網上個人項目上,27歲的中國名將李丹憑借全場最高難度分15.000分,以總分56.600分時隔5年再次奪冠。李丹的隊友劉靈玲以55.755分獲得亞軍。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1日 21 版)

(責編:趙竹青、馬麗)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