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圍棋巔峰對決鳳凰開戰

2015年12月01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湖南鳳凰11月30日電  (記者侯琳良)30日,第七屆世界圍棋巔峰對決在湖南鳳凰古城開戰,韓國棋手金志錫執白戰勝中國棋手唐韋星。

  世界圍棋巔峰對決誕生於2003年,是在應氏杯、富士通杯、LG杯、三星杯、春蘭杯與豐田杯六大圍棋比賽的基礎上打造的一項全新賽事,隻有獲得這6項世界圍棋大賽冠軍的棋手才有資格受邀參賽。巔峰對決每兩年一屆,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對決雙方分別是2003年的常昊對曹薰鉉,2005年常昊對李昌鎬、2007年羅洗河對李昌鎬、2009年李世石對古力、2011年孔杰對崔哲瀚和2013年的陳耀燁對朴廷桓。

  本次盛會還吸引來了來自全球各地的40多位圍棋大腕和各界名流參加,中國的聶衛平、馬曉春、常昊、華以剛、俞斌、羅洗河,韓國的曹薰鉉、劉昌赫、金志錫、金秀英,日本的大竹英雄、武宮正樹、林海峰、小林覺等棋壇名宿悉數到場。

  11月30日,正值一代棋聖吳清源先生逝世一周年,吳清源銅像於當天揭幕,永久落戶鳳凰南長城。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1日 21 版)

(責編:趙竹青、馬麗)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