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多隊正試圖挖走吳曦 蘇媒:想簽任航的另有他隊

2015年12月22日13:1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傳多隊正試圖挖走吳曦 蘇媒:想簽任航的另有他隊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放心去飛,勇敢地揮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昨天,小虎隊的一首《放心去飛》裡的這幾句歌詞,一直在記者腦海裡縈繞。因為在2015年的12月21日,江蘇足球完成了又一次重大的新老交替。蘇寧正式從舜天手中接過了后者曾經為之嘔心瀝血16年的足球俱樂部。昨天下午,在名為“傳承·超越”的蘇寧足球俱樂部啟動通報會上,蘇寧正式宣布江蘇蘇寧電器集團已與國信集團簽署協議,全面接手原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新的俱樂部更名為“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蘇寧正式接手 新隊徽隊服等元素即將出爐

  昨天的通報會現場,舉行了一個江蘇足球的傳承儀式。江蘇省副省長曹衛星將一顆簽有江蘇足壇名宿、足協歷屆領導和現役、退役球員們簽名的紀念足球,交接給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手中,這也意味著蘇寧集團正式接過江蘇足球未來發展的大旗。

  曹衛星副省長在媒體通報會上表示:“由於中超俱樂部的競爭日益激烈,江蘇足球為了能在全國繼續保持領先水平,還要在亞洲賽場上取得好成績,需要更大的投入和更專業的管理,需要在體制機制上進行創新,更加符合市場的需求。有鑒於此,省委省政府在國信集團宣布轉讓俱樂部之后,經與蘇寧集團溝通,且后者通過資質審核中標后,成為唯一一家有能力、有決心接手球隊的企業。”

  完成資產交割后,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接下來還需經過江蘇省足協和中國足協的相關注冊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間,新俱樂部將完成隊名工商注冊,而包括球迷們所期待的隊標、隊徽、隊歌、隊服等新俱樂部的元素即將出爐。

  為什麼玩足球? 張近東:我喜歡足球還是德國隊球迷

  作為江蘇足球的新東家,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也首次暢談了自己與足球之緣,這或多或少也解釋了蘇寧介入足球俱樂部的原因。張近東坦言自己非常喜歡足球,且是一位德國隊球迷,而且足球這項運動與蘇寧集團“執著拼搏、永不言敗”的企業精神高度契合。

  張近東還闡述接下來將如何去做足球的理念:首先,蘇寧在發展足球事業上先協調好與政府的關系,有效做到政府指導、企業主導相結合的道路﹔其次,在保留原有俱樂部的管理團隊的基礎之上,進一步引進國內外先進人才及管理經驗,做強俱樂部競技層面的管理和運營,持續加大投入﹔並且不斷強化俱樂部軟硬件設施水平,在競訓、技術分析、運動康復和青訓四大體系的建設上,重點發力,並進一步謀求與國外優秀俱樂部建立合作關系。打造出一個現代化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在保持球隊在中超和亞洲賽場的絕對競爭力的同時,也為國家貢獻更多高水平的足球人才。

  蘇寧有何優勢? 首家100%控股俱樂部的電商

  “蘇寧足球俱樂部”啟動,意味著國內大型電商企業首次擁有中國足球職業俱樂部100%的控制權。之前阿裡巴巴雖然入股過廣州恆大,但股權已經從最初的50%變為40%,也不具有實際的經營管理權。而京東只是贊助中超,並無收購、經營俱樂部的打算。

  和前任國信舜天相比,蘇寧這家民營企業巨頭的優勢在哪裡?有分析認為,坐擁蘇寧易購龐大的電商平台,以及1600多家線下實體門店,蘇寧對於俱樂部的商業運營將是全方位的,包括在線訂票、球衣銷售、線下球迷互動等。從先贊助到入主,蘇寧集團副董事長孫為民開玩笑將這段過程稱之為“先戀愛再結婚”。而對於蘇寧所擁有的優勢,孫總表示:“接手球隊之后,蘇寧會對江蘇足球俱樂部的品牌進行全方位的打造,包括蘇寧旗下的PPTV,會對球隊進行重點報道,各地蘇寧也會承辦和組織各類校園和社會的足球比賽,提升球隊和俱樂部的影響力。而且,蘇寧集團已開啟全球戰略布局,我們將依托海外關系網,協助建立俱樂部專業的全球球探體系,並尋求和國外優秀的足球俱樂部建立在技術交流、青訓輸出、轉會交易方面的各種合作。”

  未來有何目標? 力保吳曦孫可再引強援

  作為江蘇足球的新東家,蘇寧更加看重長遠,孫總表示:“現在江蘇足球已經有很好的基礎,我們當然要尋求在此基礎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超越,在競技層面打造中超具有絕對競爭力的強隊,展示江蘇足球的風採,一些具體的規劃和措施,我們將在后期完成各項俱樂部注冊工作后再次召開發布會。”

  而大家更加關心的引援問題,記者了解到,目前蘇寧在南美和歐洲都有選擇,而且球員的級別不低,蘇寧在這方面投入不小。內援方面,昨天的會議上,俱樂部官員鄭明做了相關的解釋,“新的俱樂部建立之后,吳曦、孫可在各方面情況比較成熟的情況下,會繼續留在我們俱樂部。”不過,從近期發生的情況來看,蘇寧想要留住這些大牌球員,將面對不小的挑戰,有多家俱樂部正在試圖挖走吳曦,而孫可昨天也抵達天津,是否能回到江蘇征戰還要蘇寧與權健兩家俱樂部再進一步商談。另外,昨天網絡上還傳出任航要遠走恆大的消息,但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的版本,想要挖角任航的其實另有俱樂部。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