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張呈棟評西甲首秀:和國王杯心情一樣 新年多踢比賽

2016年01月01日10:4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呈棟評西甲首秀:和國王杯心情一樣 新年多踢比賽

張呈棟在西甲首秀中

張呈棟在西甲首秀中

  2015年的最后一天,張呈棟終於迎來了自己在西甲聯賽上的首秀,他也成為第一位在西甲聯賽登場的中國球員。

  今年7月,張呈棟開啟了他的西甲之旅,從走的那一天開始,張呈棟何時能夠踢上比賽就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12月3日,張呈棟在國王杯1/16決賽中迎來了自己加盟巴列卡諾后的首秀,並出戰66分鐘。在創造了歷史的同時,張呈棟何時能在聯賽中登場開始被人關注。盡管外界都知道,一個中國球員留洋到西甲,已經是一種成功,並且他還面臨著諸多困難和壓力,不應該將過分的期待強加在他身上,畢竟上一次中國球員登陸五大聯賽還是許多年前的事了。

  然而張呈棟沒有讓大家失望,北京時間12月31日凌晨,西甲第17輪,巴列卡諾在主場0比2不敵馬德裡競技。比賽進行到第81分鐘,張呈棟替補出場。賽后張呈棟第一時間發出微博:“在三后衛的陣型中,替補踢了十分鐘的左中衛!輸了比賽,非常遺憾!兩場杯賽,加上短短的十分鐘,算是對自己這半年努力的最大回報!隻有在逆境中修行,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張呈棟的首秀創造了歷史,他也成為第一個在西甲聯賽中登場亮相的中國球員,同時他也打破了長達1713天的中國球員五大聯賽無出場的尷尬紀錄。

  賽后記者也採訪了張呈棟,對於西甲首秀,張呈棟表現得很淡定,“其實我的心情和之前踢國王杯時候是一樣的,因為杯賽也是和聯賽一樣非常重要的比賽,所以對於這場比賽來說,心裡沒有特別的緊張或者特別的興奮,就是一場很正常的比賽。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希望新的一年能夠踢上更多的比賽。”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