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职业比赛连续第二周因球员感染被推迟

王子江

2020年08月02日10: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职业比赛连续第二周因球员感染被推迟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王子江)由于一名球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日本职业棒球俱乐部福冈鹰队与琦玉狮队原定于2日的比赛被迫推迟,这也是日本职业体坛连续第二周有比赛因球员感染被推迟。

  福冈鹰队透露,被感染的球员是35岁的长谷川勇也,由于他从7月初就没有进入一线名单,因此与一线队伍并没有直接接触。但是一线队经常与替补阵容共同使用一些设施,也不排除有互相感染的可能。

  长谷川勇也是3月以来第六名被确诊的日本职棒球员,也是6月底职棒比赛恢复以来首位确诊的球员。此前已经有多名工作人员被确诊,大阪水牛队一名官员1日被确诊,成为最近该队第二名被感染的官员。

  上周末日本足球甲级联赛名古屋鲸八有两名球员确诊,他们与广岛三箭队的比赛被推迟。之后鲸八队在俱乐部展开大规模的检测,确认其他人阴性后训练恢复,1日他们在主场迎战柏太阳神队,以0:1失利。

  这两个日本最重要的职业联赛6月底恢复比赛,7月中旬开始允许观众入场,每场比赛限定5000人。根据计划,两个联赛将从8月开始把每场比赛的入场观众人数增加到球场容量的一半,但鉴于日本目前遭受第二波疫情打击,这一计划被暂时搁置。

  日本最近新增确诊病例连创纪录,1日全国确诊1536例,连续两天确诊超过1500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72例,再创新高,这也是日本首都连续第二天确诊病例超过400例。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