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新帥洪明甫:看中年輕球員潛力 希望帶隊創造奇跡

2016年01月05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杭州1月4日電  (記者夏亮)韓國人洪明甫4日下午正式以杭州綠城主教練的身份與球迷見面,並在俱樂部為其舉辦的見面會上,正式完成與球隊的簽約。

  2015賽季結束后,杭州綠城便開始尋找新主帥,最終選定了前韓國國家隊主教練洪明甫,雙方合同為期兩年。洪明甫也成為杭州綠城近年來,繼岡田武史、特魯西埃之后,又一位在亞洲足球圈久負盛名的外籍主教練。

  現年46歲的洪明甫,有著輝煌的球員生涯,曾作為隊長率領韓國隊打入2002年世界杯四強,入選“國際足聯百年百位偉大球星”。執教履歷上,也有率領韓國國奧隊奪得倫敦奧運會銅牌的優異成績,並作為韓國國家隊主教練參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積累了豐富的執教經驗,尤其在調教年輕球員方面顯露出獨到之處。

  盡管有著豐富的執教經驗,但對洪明甫來說,加盟杭州綠城卻是他第一次執教俱樂部球隊。對於即將開啟的新征程,洪明甫坦言,激動多於緊張,“因為一切都是全新的開始”。

  杭州綠城近幾年境況不佳,球隊一直在降級區徘徊,上賽季也是最后一輪才勉強保級。盡管成績不甚理想,但杭州綠城卻有著堪稱國內最完備的青訓體系,在剛剛結束的中超梯隊精英聯賽中,杭州綠城U18奪得冠軍,顯示出不俗的后備實力,而這點也最為洪明甫所看中。

  “綠城的年輕隊員都很有潛力,倘若加以調教和錘煉,必能在中超賽場掀起一場青春風暴。我經歷過兩次奇跡,一次是以球員的身份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進四強,一次是以教練的身份帶隊拿到倫敦奧運會男足比賽銅牌,所以我覺得足球場上是有奇跡的,我希望能帶領綠城創造奇跡。”洪明甫說。

  對於球隊新賽季的目標,洪明甫表示要在冬訓之后才能制訂。“更高的目標雖然很好,但必須要切合實際。到目前我還沒和隊員見過面,通過冬訓進行一段時間的觀察,我們屆時會制訂一個更好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05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