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馬布裡因質疑裁判被停賽1場

王洋
2016年01月05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中國籃協在其官網上公布了對北京首鋼隊球員馬布裡的處罰決定,對他停賽一場,原因是他賽后通過個人微博質疑裁判判罰。

籃協在處罰決定中表示,3日CBA常規賽第26輪,廣東東莞銀行隊對陣首鋼隊的比賽中,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有6分15秒時,北京隊球員3號馬布裡因使用夸張的抱怨動作(“攤手”)質疑裁判員之前的一次判罰,被判技術犯規。賽后,馬布裡通過個人微博質疑裁判判罰,並轉發點贊有失客觀的評論,給聯賽造成嚴重不良影響。依照《2015-2016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處罰規定》有關規定,給予馬布裡通報批評,停賽1場,核減其所在俱樂部聯賽經費2萬元的處罰。受罰后,馬布裡將缺席明晚首鋼隊主場與青島雙星隊的比賽。

昨晚,馬布裡已將微博中質疑裁判的言論刪除,並通過微博道歉,“在此我要為我在微博上不當的表達向球迷和CBA表示道歉,CBA是世界上最好的聯賽之一,他們的決定正確,我理應去維護這個聯賽,而不是去增加麻煩,我保証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我為這個聯賽進步努力,希望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另外,本賽季CBA全明星賽南北區首發陣容昨晚正式揭曉。北區首發陣容為中鋒周琦、前鋒比斯利和賀天舉、后衛郭艾倫和哈德森,南區首發陣容為中鋒易建聯、前鋒朱芳雨和周鵬、后衛林志杰和劉曉宇。廣東隊的易建聯以862361票力壓郭艾倫,蟬聯本屆全明星賽“票王”。而馬布裡則未能進入北區首發陣容。本屆CBA全明星周末將於16、17日在東莞舉行。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