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在泰達我不會復制舜天時代的打法

李航

2016年01月05日10: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德拉甘:在泰達 我不會復制舜天時代的打法

  對於德拉甘來說,他昔日在中國取得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源於帶領江蘇舜天所拿到的成績,因此在接手泰達隊教鞭后,外界很容易拿現在這支泰達隊與昔日的舜天隊進行比較。不過,老帥在接受採訪時坦言,不會復制舜天隊的戰術打法,他表示會為泰達隊量身定做自己的戰術體系。

  離開亞泰隊之后,德拉甘在過去一年一直賦閑在家,其間有過兩三家俱樂部找到他,其中還包括塞超的冠軍,但都被老帥婉言謝絕了,當泰達隊拋來橄欖枝后,這位61歲的老帥沒有猶豫,很快便接受了泰達隊的邀請。“我很喜歡中國的工作氛圍,因此當泰達隊邀請我的時候,我絲毫沒有猶豫。”在回答選擇泰達隊的原因時,德拉甘流露出對中國聯賽以及泰達隊的偏愛。

  當然,現在接手泰達隊對於德拉甘來說挑戰不小,畢竟上賽季泰達隊勉強保級,整體實力與幾年前相差甚遠。不過,德拉甘在談到泰達隊現狀時,還是有自己的客觀分析,“我對球隊今年的想法是,成績上還是要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最后一輪才保級成功,今年不要打到這樣的成績。我要求隊員表現更積極一些,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德拉甘並沒有給自己和球隊套上成績的“緊箍咒”,而是根據球隊現狀打造符合自身的戰術體系,“我想對於足球比賽,沒有一個完全的復制,我們不會把江蘇那個時候的打法完全照搬過來,肯定要通過兩個月的時間對球隊進行了解,加強訓練。可以肯定的是,要求隊員能積極,踢球更干淨,這個是最基本的目標。”德拉甘承諾,泰達隊新賽季不會是以防守為主,會主動去進攻,要展示出對勝利更多的渴望。

  由於球隊目前冬訓人員較多,競爭相當慘烈,德拉甘透露他對選拔25人的標准很簡單,“接下來我們會有熱身,希望球員們積極表現。我想告訴隊員們,我來到這裡,不會在意過去表現如何,不會在意年齡問題,希望大家在公平的平台上競爭,更希望球員拿出更好的表現打動我,讓我有更多的理由去選擇你。”德拉甘最后表示,他會給年輕球員更多的機會,但在正式比賽中,泰達隊還是要找到平衡點,用老將帶領新人,新人促進老將。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