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率外教團隊來華 泰達第8任外教走馬上任

李航

2016年01月05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德拉甘率外教團隊來華 泰達第8任外教走馬上任

  昨天中午,海口美蘭機場出站大廳比往常熱鬧了許多,除去人頭攢動的媒體記者外,諸多泰達俱樂部官員以及手捧鮮花的工作人員也格外扎眼。11點55分,德拉甘攜同兩位助手從北京飛抵海口,天津泰達隊終於迎來了隊史上第8位外籍主帥。至此,泰達隊新賽季的教練班子全部到位,已經苦練了兩周的泰達隊從此進入到“德拉甘時代”。

  在俱樂部總經理高應欽的陪同下,德拉甘選擇了早晨八點從首都機場起飛的航班。雖然海口陰雨綿綿,但航班還是准時到達。讓老帥有些意外的是,剛剛邁步走出機場出站大廳,一眼就見到了歡迎的人群,與接站的泰達俱樂部官員握手致意后,工作人員也在第一時間送上了一束寓意深刻的鮮花。原來球隊為了歡迎他的到來也是煞費苦心,工作人員提前很多天就預定了一束鮮花,這束花由藍色妖姬和白百合相間而成,契合泰達的主色調藍色和白色,寓意是“一日藍白終生藍白”。德拉甘當然不懂其中的含義,但當老帥接過這束花的時候,笑容還是綻放在了他的臉上,和兩名助教並排站在一起,面對採訪媒體留下了執教泰達隊的第一張合影照。

  當然,德拉甘不會沉浸在這種盛大的歡迎儀式當中,他的思緒已經轉移到在基地的球隊身上。“球隊上午訓練了嗎?下午如何安排?”德拉甘通過翻譯不停地向泰達高層詢問球隊的情況,不知不覺間車輛便抵達球隊下榻的比華利山庄。不過,德拉甘並沒有馬上與隊員見面,而是邁步走進餐廳的單間,與等候多時的助理教練劉學宇、王軍會合。這頓午餐,談話完全是圍繞著球隊展開,兩名中方教練介紹了球隊的近況,讓德拉甘掌握了球隊備戰的情況。

  稍事休息之后,下午4點,泰達俱樂部為德拉甘召開了上任發布會,這也是德拉甘首次與全體隊員會面。為了歡迎德拉甘的上任,俱樂部特意制作了一段視頻在發布會上播放,視頻中顯示其2012賽季任舜天隊主帥的德拉甘獲得了當年塞爾維亞年度最佳教練的鏡頭,這也贏得了全隊熱烈的掌聲。“我在中國有過成功,也有過困難,但我會忘掉以前,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在發表上任感言時,德拉甘沒有慷慨激昂的誓言,更沒有談及新賽季球隊的成績目標,只是給隊員們提出了希望。“我也希望我們的球隊忘掉過去的事情,全力投入訓練,相信我們新賽季的成績會更好。”

  會議結束后,德拉甘拉著幾名助手,開始商談接下來的工作計劃,敬業的工作狀態也贏得了全體將士的欽佩。根據安排,從今天訓練開始,德拉甘正式接過泰達隊教鞭,泰達隊從此進入到“德拉甘時代”。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