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18歲小將馬晟加盟巴西職業隊

肖赧
2016年01月06日08: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歲小將馬晟加盟巴西職業隊

昨天巴西聖保羅博塔弗戈俱樂部官方宣布,與現年18歲的中國小將馬晟正式簽約,合同期到2017年4月結束。盡管該俱樂部與巴甲傳統豪門博塔弗戈不是同一家俱樂部,但這家俱樂部卻在青訓方面極具專長,馬晟能否禁得住考驗,而避免重演其他同胞留洋曇花一現的尷尬,令人拭目以待。

去年9月,聖保羅博塔弗戈曾經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引進馬晟,不過由於年齡以及程序問題,直到近日馬晟的轉會手續及體檢才告完成,聖保羅博塔弗戈於是第一時間宣布了這樁轉會。出生於安徽、現年18歲的馬晟是河北精英俱樂部送到巴西留洋培訓球隊中的一員,這位身高184厘米的小將由於球風勇猛,被外界形容為“中國加圖索”。馬晟也成為繼陳志釗、唐詩后,第三位加盟巴西職業俱樂部一線隊的中國球員。

不過需要說明的是,聖保羅博塔弗戈與出品埃爾克森的巴甲勁旅博塔弗戈不是同一家俱樂部,這家俱樂部實際是巴西當地一家低級別聯賽的俱樂部。不過在青訓方面,這家俱樂部卻頗有獨到之處。更令人贊嘆的是,該俱樂部曾經培養出蘇格拉底、拉易兩大巴西足壇大咖。從陳志釗“出口轉內銷”的發展軌跡來看,馬晟想在人才濟濟的巴西職業足壇佔有一席之地,需要付出的努力非常巨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