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山東擊敗新疆 成為強隊克星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6年01月07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6日,2015—2016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第二十七輪,山東隊主場以110︰100擊敗新疆隊,山東隊最近11輪僅輸一場,同時送給對手新疆隊本賽季首次連敗。“我非常滿意隊員們的表現。”山東隊主教練凱撒說。此役,山東隊外援比斯利和杰特聯手拿到68分。

  光看結果,10分之差不足以展示新疆隊在整場比賽大部分時間大比分落后的困境。11︰34,客場作戰的新疆隊在第一節比賽就被山東隊打了個措手不及。整場比賽,古德洛克因傷無法上場,布拉切手感欠佳,李根全場13投僅有3中,無論外援還是本土球員,新疆隊上下遲遲找不到狀態,一直處於被山東隊壓制的局面。

  在上一場輸給四川隊后,新疆隊主教練李秋平強調了防守的重要性,但本場比賽還是讓山東隊打出了超過五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要不是比斯利在下半場命中率下降,分差還將更大。新疆隊古德洛克的缺陣給攻防兩端帶來不利影響,李根、劉煒、王子瑞等外線球員的特點是善攻不善守,而防守尖兵西熱力江卻在本場比賽不得不擔負起更多進攻任務,盡管他拿到25分,但整個新疆隊的進攻顯得支離破碎。

  本輪過后,山東隊暫居第六位。在面對京、粵、遼、新4支奪冠熱門球隊時,山東隊在本賽季均有勝績,扮演著“強隊克星”的角色。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07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