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金球獎歸梅西?國際足聯“自擺烏龍”

徐明
2016年01月08日08:4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球獎歸梅西?國際足聯“自擺烏龍”

  梅西有望創造金球獎歷史/新華社

  2015年金球獎頒獎盛典將於瑞士當地時間下周一隆重舉行,雖然距離答案揭曉還有4天,但國際足聯昨天卻在自己的官方網站“自擺烏龍”,竟然提前泄密了獲獎者:梅西第五次奪得金球獎,女子金球獎屬於德國前鋒沙希奇。但很快,FIFA官網就刪掉了這篇文章,取而代之的是一篇金球獎的預測報道,令人浮想聯翩。

  “今天下午,FIFA網站出現失誤,有一篇文章被錯誤地刊登出來。”在刪除文章不久,國際足聯馬上通過社交媒體作出了澄清。“到現在為止,金球獎得主沒有被泄露。”緊接著,國際足聯又發了一條推特,聲明這篇文章來自於另一個網站。

  盡管國際足聯及時地否認了金球獎歸屬梅西,這條消息卻令外界感覺“欲蓋彌彰”。幾天前,西班牙媒體《足球先生》披露說,金球獎組委會已經通知過梅西本人,他已經確定獲得了2015年度的金球獎,組委會將派出攝影師為梅西與金球獎獎杯拍合影,但是組委會要求梅西對此保密。盡管《足球先生》的爆料令梅西球迷相當歡喜,但是,國際足聯卻在官網“自擺烏龍”之后,仍然希望將這個謎底保持到1月11日。

  其實,對球迷來說,梅西奪得2015年的金球獎在意料之中。整個2015賽季,梅西都表現出色。在巴薩,梅西出場53次,打進48球,並有23次助攻。在集體榮譽上,梅西幫助巴薩奪得西甲、國王杯、歐冠、歐洲超級杯和世俱杯,成為五冠王。在國家隊,梅西幫助阿根廷隊殺入美洲杯決賽,並獲得亞軍。相比之下,與梅西“相愛相殺”多年的C 羅雖然在總進球數上高於梅西,但因為集體榮譽略遜,得到金球獎的概率低於前者。

  從2008年開始,梅西和C羅就壟斷了足球圈的所有榮譽,每年的金球獎就在C羅與梅西之間傳來傳去。從某種程度上說,金球獎代表著當今足壇的最高價值,一旦奪獎,就意味著形象價值的飆升。因而,近些年來,C羅與梅西相繼成為當今足球界身價最高的球員。在足球機構CIES用經濟模型排出的身價榜單上,梅西以2.507億歐元榮膺足球圈榜首。如果這一次,梅西再度獲得金球獎,那麼這將是他自2009年以來,第5次當選,他不僅將創造金球獎歷史,成為獲獎第一人,還將有助於自己在全球媒體曝光率的倍增,這意味著梅西的個人歷史地位再度提升,社會影響隨之而來。毫無疑問,金球獎將成為梅西贊助收入、肖像權收入的強力助推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