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国际足联合作推动全球公平获得新冠疫苗

刘曲

2021年02月02日14: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国际足联合作推动全球公平获得新冠疫苗

  新华社日内瓦2月1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足联1日宣布双方将进行合作,共同宣传公平获得新冠疫苗、治疗药物及诊断工具的必要性,并鼓励人们继续遵守日常公共卫生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保护健康。

  国际足联世俱杯即将在卡塔尔开赛。借此机会,世卫组织和国际足联宣布将通过电视和体育场内信息,发起一场有足球明星参与的公众认知运动,以进一步推动由世卫组织主导的“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并敦促人们疫情期间采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手部卫生等防控措施。

  双方将在世俱杯期间播放一系列宣传视频,向全球观众传达拯救生命的信息。视频宣传活动将邀请参赛队球员、主教练以及足球界知名人士参加,并将在媒体的支持下,在国际足联、世卫组织及俱乐部的数字频道上发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公平是足球和所有其他体育运动的基础,在健康方面也必须如此。应对新冠挑战的规则很简单,即所有国家的所有面临新冠病毒风险的人都必须能公平获得救命的疫苗、治疗药物和诊断工具。”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呼吁国际社会一起行动,确保在全球为获得新冠疫苗、治疗药物和诊断检测提供公平的环境。

  世卫组织和国际足联于2019年签署了一项为期四年的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足球运动在全球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双方此后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号召人们在疫情期间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