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年度頒獎典禮舉行 梅西第五次獲金球獎

2016年01月13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11日,梅西手捧金球獎獎杯。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12日,國際足聯2015年度頒獎典禮在瑞士蘇黎世舉行,在最引人關注的國際足聯金球獎評選中,巴塞羅那隊球員梅西力壓皇家馬德裡隊球員C·羅納爾多以及自己的巴塞羅那隊隊友內馬爾,第五次捧起了象征年度最佳球員的獎杯。

  自從2010年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與金球獎評選合並之后,國際足聯金球獎的評選就成了梅西和C·羅納爾多之間的“二人轉”,兩名球員一直牢牢把持著前兩名的位置。

  在剛剛過去的2015年中,梅西與C·羅納爾多的個人表現難分伯仲,其中梅西在代表巴塞羅那隊的53場比賽中貢獻出48球和23次助攻的驚人數據,並以10粒入球成為上賽季歐冠聯賽的最佳射手。而C·羅納爾多則52次代表皇家馬德裡隊出場收獲54球和17次助攻,榮膺上賽季西甲射手王和歐洲金靴獎。

  最終幫助梅西拿到金球獎的是他所獲得的團隊榮譽。盡管再一次未能在美洲杯中帶領國家隊問鼎,但梅西帶領巴塞羅那隊在去年獲得了西甲、國王杯、歐冠、歐洲超級杯及世俱杯的5座冠軍獎杯,這也使得他以41.33%的選票戰勝C·羅納爾多第五次榮獲國際足聯金球獎。二人分別效力的巴塞羅那隊與皇家馬德裡隊也成為了頒獎典禮上的大贏家,在國際足聯公布的年度最佳陣容中,兩支球隊的球員佔據了11人中的8席。

  不過如同以往一樣,今年的金球獎評選結果也無法令所有人信服。意大利國家隊隊長布馮以及意大利國家隊主教練孔蒂便拒絕為本次金球獎的評選投票。進入最佳陣容的拜仁慕尼黑隊門將諾伊爾和獲得最佳教練提名的拜仁慕尼黑隊主帥瓜迪奧拉則雙雙缺席了頒獎典禮。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13日 15 版)

 

(責編:溫靜、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