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籃常規賽:勇士扑滅熱火 馬刺大勝網隊

2016年01月13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11日,奇才隊球員內內(右)在比賽中上籃。
  沈 霆攝(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華盛頓1月11日電 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11日隻進行了3場比賽。西部排名前兩位的金州勇士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延續著自己的連勝勢頭。

上賽季總冠軍勇士隊坐鎮主場迎戰東部勁旅邁阿密熱火隊。熱火隊的中鋒懷特塞德因為膝蓋有傷無緣本場比賽,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索性讓波什打5號位,打起了小個陣容。

雙方在比賽中打得異常膠著,不斷交換著領先位置。末節比賽,勇士隊憑借斯佩茨和伊戈達拉的連續得分,將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盡管此后熱火隊球員韋德和羅爾·鄧一度將分差縮小到6分。但關鍵時刻,庫裡一個助攻、一個中投、一個三分徹底扑滅了熱火隊翻盤的希望。最終勇士隊以111︰103戰勝熱火隊,迎來七連勝。

勇士隊當家球星庫裡27投11中,砍下31分並送出6次助攻,德拉蒙德·格林得到22分12個籃板6次助攻,湯普森也貢獻了17分。熱火隊方面,韋德得到20分11次助攻,波什拿下15分12個籃板,羅爾·鄧貢獻了14分10個籃板。

西部排名第二的馬刺隊客場挑戰布魯克林網隊。網隊目前全聯盟排名倒數第三,實力與馬刺隊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首節比賽,網隊還能緊咬比分,僅以20︰22落后。但此后比賽呈現一邊倒的局面,實力佔優的馬刺隊徹底掌控了比賽。三節結束,兩隊的分差已經達到21分。最終馬刺隊以106︰79大勝對手,取得八連勝的同時也送給對手五連敗。

馬刺隊的阿爾德裡奇貢獻25分11個籃板,萊昂納德得到17分,馬裡亞諾維奇也有13分入賬。網隊方面,布魯克·洛佩斯拿下18分,喬·約翰遜得到9分。

在當天的另一場比賽中,芝加哥公牛隊在主場以100︰114負於華盛頓奇才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13日 15 版)

(責編:溫靜、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