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壓C羅五獲金球獎 梅西:更想贏得世界杯

2016年01月13日07:32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力壓C羅五獲金球獎 梅西:更想贏得世界杯

  2015年度FIFA頒獎禮昨日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梅西力壓C·羅和內馬爾,史無前例地第五次獲得FIFA金球獎。在個人榮譽已達到巔峰之后,梅西表示自己更想要一座大力神杯。

  力壓C·羅獲獎

  國際足聯公布的年度FIFA金球獎最終3人候選名單為梅西、C·羅和內馬爾。此前,梅西曾經4次獲得FIFA金球獎,但最近兩年該獎項均被C·羅獲得。在2015年,梅西為巴塞羅那獲得五項冠軍。而C·羅卻沒有獲得一項冠軍。在榮譽的比較中,梅西已佔盡上風。

  最終票選結果顯示,梅西得到了41.33%的支持率,成為足球史上首位5次拿下金球獎的球員。C·羅的支持率為27.76%排名第二,內馬爾得到了7.86%的票數。自金球獎改制以來,最具統治力的3次獲獎都屬於梅西:2011年梅西獲47.9%支持率,排歷史第一,2012年41.6%,今年則是41.33%。金球獎(包括改制前)並列第二的C·羅、克魯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各自有3次當選。隨后是羅納爾多、迪斯蒂法諾、貝肯鮑爾、基岡和魯梅尼格,各2次。

  團隊榮譽更重要

  梅西在獲獎后說:“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因為之前C·羅連續兩年獲得了金球獎,能夠贏回這個獎項我感覺非常的開心。這是我第五次獲金球獎,遠超過了我小時候的想象。”

  當被問及5座FIFA金球獎和一座世界杯兩選一的問題時,梅西回答道:“我更加希望獲得一座世界杯冠軍獎杯。對於任何一名球員來說,能夠奪得世界杯冠軍都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團隊榮譽遠比個人榮譽重要。”

  而在談到內馬爾時,梅西說道:“內馬爾不是我的接班人,他就是他。”對於MSN組合中沒有進入前三的蘇亞雷斯,梅西說:“蘇亞雷斯應該站在這裡,他當之無愧。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和蘇亞雷斯、內馬爾一起站在這裡,那將會感覺很棒,就像之前我和伊涅斯塔、哈維曾經做過的那樣。”記者 張鑫

(來源:北京晨報)

(責編:張帆、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