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馬競被關窗一年

鄭楠
2016年01月16日08:4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換帥已經把皇馬折騰得不輕,而接踵而來的FIFA禁令又給了皇馬當頭棒喝。國際足聯在前天宣布,由於皇馬與馬競兩家俱樂部在未成年球員轉會上存在違規操作,兩隊被處罰在今冬之后的兩個轉會窗口內不得引援。

禁令 違規轉會涉及齊達內之子

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在14日晚間宣布,皇馬和馬競由於在未成年球員國際轉會方面存在違規行為,將被判罰在2016年的夏季轉會窗口和2017年的冬季轉會窗口不得進行引援。FIFA官網表示:“這兩家俱樂部違反了國際足聯多條轉會條令,首先就是在未成年球員的注冊方面,以及許多球員的違規使用。”

根據國際足聯官網,皇馬的違規行為發生在2005至2014年,馬競的違規行為則發生在2007至2014年。此外,皇馬被罰款33萬歐元,馬競被罰款82萬歐元。國際足聯要求兩家俱樂部在90天之內進行整改。不過FIFA表示,禁令不會影響如今已經開啟的冬季轉會窗口,而且不會影響球員的轉出。

齊達內剛接手皇馬,正准備大干一場的時候,卻收到了FIFA的禁令,確實有點背。據西班牙某電台爆料,此前皇馬的違規交易涉及到了齊達內的兒子盧卡·齊達內。

回應 逐條反駁 堅決上訴

遭受重擊的皇馬顯然無法接受這樣的禁令,隨即在官網宣布堅決不接受國際足聯的處罰,並逐條反駁了國際足聯對皇馬的處罰依據。皇馬俱樂部表示要提出上訴。

對於FIFA指出“派未在西班牙足協注冊登記的U18外國球員出場比賽”,皇馬回應道:“與事實不符,所有正在和曾經代表皇馬青年隊出戰的球員都在比賽前在西班牙足協完成注冊。”而針對“簽下U18外國球員過程中違規,包括首次注冊和從其他國外俱樂部直接轉會而來”,皇馬認為:“皇馬一直嚴格遵守國際足聯規定:簽下12到18歲以下球員的過程中始終通過西班牙足協向國際足聯球員身份委員會申請相關的許可﹔關於U12球員,西班牙足協負責和國際足聯協調,並通知皇馬注冊球員的過程和注冊西班牙未成年球員沒有不同。”

最后對於FIFA指出的“皇馬認為國際足聯認定青年隊相當於學院,所以沒有把這些球隊中的球員信息通知西班牙足協”,皇馬回應道:“雖然青年隊被認定為學院,但是球員不具備獨立司法能力,所以皇馬一直將球員的注冊信息上交到西班牙足協。”

預案 申請延期執行 回收外租球員

FIFA禁令打亂了皇馬的所有引援計劃。《太陽報》稱,皇馬的收購計劃包括阿扎爾、博格巴和德赫亞,另外還有阿圭羅和萊萬多夫斯基。但是這些宏偉的收購計劃很可能因為突如其來的禁令而擱淺。

盡管皇馬將提出上訴,但成功的幾率並不大。皇馬目前指望體育仲裁法庭能夠暫緩轉會禁令的執行,讓他們能在2016年夏天買入球員,而在接下來的兩個窗口再“服刑”,如果FIFA“鬆口”,那麼今年夏天,阿扎爾、博格巴、德赫亞以及阿圭羅有可能被一次性買進。

當然皇馬也必須做最壞的打算,就是必須按時執行禁令。即便如此,皇馬可以選擇發掘內部潛力,根據禁令規定,被禁止轉會期間,皇馬可以出售球員、續約球員以及回收租借球員。西班牙媒體《阿斯報》指出,皇馬有大量的球員租借在外,他們不受轉會禁令的影響,能夠在皇馬進行注冊。對皇馬來說,可以回收的球員有阿森西奧、科恩特朗、盧卡斯·席爾瓦、奧馬爾、梅德蘭、布爾吉、迭戈·略倫特以及瓦列霍。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