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科比証實將不參加裡約奧運 揮別奧運也瀟洒

2016年01月18日08: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天和爵士的比賽,湖人不出意外輸了球。科比在賽前的採訪中明確表示,自己將不考慮參加裡約奧運會。這無疑讓科比的球迷們感到傷心,因為這代表著,在賽場上看到科比隻能在這剩下的半個賽季裡了。

本來球迷們希望科比在4月份結束NBA賽季之后依舊保持狀態,他可以和美國男籃合練,甚至可能進一步提升競技狀態,給球迷們帶來更加精彩的演出。外界也希望科比能夠在美國男籃隊中幫助年輕球員,最后奪得奧運冠軍,給職業生涯完美謝幕。還有,在拿到奧運冠軍之后,科比甚至有可能改變心意,重新回到NBA賽場……

原本科比的態度顯得曖昧,但現在他給出了明確的答案:不。他徹底關上了自己去打奧運會的門,但事實上,排除球迷情懷,即使科比沒有表態“不打奧運會”,他也不一定能進入國家隊的名單。美國籃協主席克朗格洛和老K教練都曾表示,裡約的12人名單將在去年參加迷你訓練營的球員中產生。

對於美國男籃來說,承前啟后是非常重要的,在聯盟打了20年球的科比,真的已經“老”了。2003年選秀的勒布朗·詹姆斯延續了科比的領袖角色,而2007年選秀的杜蘭特,2009年選秀的哈登、庫裡這些新招牌,也將繼續以美國籃球“形象工程”的形式推出,科比也沒必要和年輕人爭位置。

即便毅然決然地離開,科比也是瀟洒的,他以后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自己新注冊的品牌“KB20”和“英雄/惡棍”,他也會在慈善方面發展。科比的瀟洒日子,絕對不會無聊。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