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杜兰特+欧文 谁是真正的“老大”?

宋翔

2021年01月15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哈登+杜兰特+欧文 谁是真正的“老大”?

就在13日哈登作出已经与火箭队关系不可修复的公开言论后,火箭队深知用什么方法也无法让大胡子回心转意了。于是他们在不到24小时之后,就与篮网队作出了一次大交易——火箭队得到了篮网队多名年轻球员以及未来选秀权,他们将大胡子送回到杜兰特的身边。杜兰特马上表达了对于哈登的欢迎言论,而大胡子此前就表示自己喜欢与杜兰特一起打球,这符合了他的心意。当然,他们的身边还有欧文,篮网超级三巨头就此搭建完成。但是,篮球阵容并非巨星的叠加,这笔大交易,真的有可能是一笔双输的交易。

在火箭的这些年,因为球队尽可能地让哈登开心,已经给了他所有的特权,比如训练时间、航班行程、球员交易等等,这些原本都是和一个球员无关的事情,但火箭队却都要征求哈登的意见。火箭希望借此能够让他开心、满意。这些年,哈登就是这支球队夺取总冠军的最大希望所在。

火箭原本已经组建了一支可以争夺总冠军的阵容,当年保罗与哈登的组合,已经让他们具备了这样的基础,只是他们当时所处的年代是勇士队鼎盛时期,火箭错失了最好的机会。上个赛季,火箭希望通过引入维斯布鲁克来维系与哈登之间的关系,但两人未能产生化学反应,甚至无法兼容,这让火箭队的愿望彻底落空。这个赛季,火箭将曾经的全明星后卫沃尔带到哈登身边,他们还是想尽力留住大胡子的心,即便后者已经向球队摊牌,要求球队交易自己。但火箭所有这些努力最后都是徒劳,哈登已经铁了心要到其他球队效力。

观察

篮网会从交易中受益吗?

篮网会从这次交易中受益吗?未必如此!

原本篮网已经有了足够的基石欧文和杜兰特,可近期欧文玩起了失踪,篮网管理层已经对他逐渐失去了信心。但欧文的合同只进行了一半,他还有两年,现在又来了一个球霸式的哈登,欧文肯定会不快乐。想想他当年在骑士队的事情吧,有詹姆斯这样如此包容与理解的大哥,以及甘当球队第三核心的勒夫,欧文还是不满意,希望去一个球队当所谓的真正核心。篮网与哈登之后的日子,可能还会以更大的闹剧与荒诞的结局收场。

而对于火箭队来说,这样的交易也不见得完全受益。因为他们在此前并不是那么着急去交易哈登,一方面是哈登的合同时间还较长,并非像有些球员那样只有一年合同,如果不交易的话,他们将竹篮打水一场空;另一方面,火箭队此前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交易筹码。但之所以火箭能在14日完成哈登的交易,是因为他们已经被逼到了绝境——必须要交易哈登的地步。交易哈登,火箭得到了很多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以及未来的多个选秀权,他们此前围绕哈登苦心经营的一切,现在被迫推倒重建。这也是无奈的选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