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刷紀錄不忘送彩蛋 助攻數隊史第二

亢雪鬆
2016年01月19日08:3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助攻數隊史第二 炫球技尷尬掉鞋

都說輕傷不下火線,跟腱傷勢未愈的科比昨天再次登場,雖然湖人主場95比112敗給火箭,遭遇三連敗,但科比仍是關注焦點。本場貢獻9次助攻后,“黑曼巴”職業生涯助攻總數已達6244次,超越湖人名宿杰裡·韋斯特(6238次),排名升至NBA歷史助攻榜第28位以及湖人隊史助攻榜第二位。比賽中科比還在運球突破時踩掉自己鞋子,場面稍顯尷尬。

花絮 花式運球蹬掉球鞋

科比此前宣布本賽季結束后將退役,因為自己身體吃不消了,最近幾場比賽,他再度受到傷病侵襲,幾乎每場賽前外界都在猜測他能否出戰,而科比總是帶傷出戰,昨天也是如此。結果他全場僅得5分,而且一次運球掉鞋也顯露出科比的力不從心。

當時比賽打到首節過半,科比運球過半場,面對好友阿裡扎的防守,“黑曼巴”居然使出非常搞笑的運球動作,連續在原地變換運球節奏,有如踩著一雙滑板鞋,樣子稍顯滑稽。隨后他從右路突破,結果遭火箭包夾,皮球被斷掉。原來,科比在變向突破時,用力過猛將自己的球鞋蹬掉,身體失去平衡。火箭隊趁機展開快攻,剩下科比獨自回去撿球鞋,場面稍顯尷尬。

感言 珍惜機會帶傷出戰

對於這個小插曲,科比選擇苦笑,讓他苦中作樂的還有自己的傷病。“有些時候,(傷病)確實有點太多了,但我能發現其中的美妙。”科比說道,“這都是挑戰、是障礙,當肩膀和跟腱開始困擾自己的時候,你很容易會選擇放棄。”科比繼續說道,“這並不夸張,但是我常常在比賽中和自己對話:‘好吧,你不能再向他屈服。你不能。’因為它會開始干擾你。等到你的跟腱再次出現傷痛,而且是另一種傷病的時候,你會覺得,‘哦,又來了。’”

最近一段時間,科比右肩和跟腱都出現問題,訓練師曾建議他徹底休戰一到兩周,而他選擇繼續出戰,因為留給他打球的時間不多了。“隻剩下39場了?半程這麼快就過了。”科比感嘆這個賽季過得太快,“所以,假如身體允許,我就要上場打球。”對於個人助攻總數超越韋斯特,科比直言這是個令他“非常非常驕傲”的成就。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