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超:青島3-2險勝浙江 躋身決賽

2016年01月3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建晉江1月30日電(記者王繼晟)2015—2016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第二場半決賽30日再戰,常規賽第二名的青島首都航空俱樂部隊以3︰2險勝常規賽第四名的浙江競體俱樂部隊,青島隊31日的決賽對手將是湖南隊。

今天這場季后賽半決賽對抗激烈,充滿懸念。浙江隊以弱隊沖擊強隊的心態搏殺,一度2-1領先,最終沒有抓住機會被青島隊逆轉。首盤混雙比賽,青島隊派出魯愷/馬晉,迎戰浙江隊的年輕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浙江組合以2︰1取勝拿下第一分。第二盤女單,青島隊派出奧運冠軍李雪芮對陣浙江隊小將陳雨菲,李雪芮2-0擊敗對手,勝在整體實力和細節處理,賽后李雪芮認為陳雨菲在女隊選手中特點突出,沖擊力很強。

第三盤男雙比賽,浙江隊派出混雙拿到一分的鄭思維和王斯杰搭檔,沖擊青島的劉小龍/邱子翰,比分膠著,浙江組合以速度更快壓制對手,以2-0再下一城。

浙江隊把總比分改寫成2-1領先,男單比賽浙江隊派出小將郭凱沖擊青島隊最具實力的奧運冠軍林丹,郭凱若取勝浙江就晉級決賽,面對經驗豐富的老將林丹,郭凱盡管給林丹制造了很多困難,第二局曾20-17拿到局點,被追平后加分賽還機會取勝,但是被經驗老道的林丹28:26逆轉,小將暴露了不成熟的弱點。林丹助青島隊把大比分扮成2-2。最后一場女雙決賽,雙方實力懸殊,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駱贏/駱羽以2-0直落兩局擊敗浙江隊黃雅瓊/凌紫喬,為青島隊拿下晉級決賽的制勝一分。

青島隊將在31日晚間迎戰湖南隊,爭奪羽超聯賽的總冠軍,31日下午,半決賽失利的兩支俱樂部,浙江隊與廈門隊將爭奪第三名。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