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青岛逆转赢得“山东德比” 浙江险胜深圳稳居前三

张泽伟

2021年01月31日1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青岛逆转赢得“山东德比” 浙江险胜深圳稳居前三

新华社浙江诸暨1月30日电(记者张泽伟)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30日进行了第36轮的四场比赛,备受关注的“山东德比”中,青岛队末节发威逆转山东队,迎来五连胜;浙江与深圳缠斗四节以115:111险胜,巩固了联盟第三的排位。

“山东德比”是强强对话,山东队本赛季攻防俱佳,暂列联盟前五;而青岛队近期状态火热,在取得一波四连胜后排名上升到第八。比赛中山东队打出了自身攻防转换快、防守好的特点,而青岛队的投篮手感出现一定起伏。前三节山东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但末节进攻频繁“打铁”,且失误增多。青岛抓住机会在末节多得15分,最终以117:112逆转获胜,迎来五连胜。

山东队虽然多点开花,有6人得分上双,但太多的失误葬送了比赛。青岛队四人得分上双,最大功臣是刚刚复出的亚当斯,他全场贡献35分、8个篮板、7个助攻的全面数据。

联盟排名第三的浙江队当天与深圳队迎来一场激战,比赛开始后浙江队篮板控制更得力,深圳队的外线表现更优,首节双方打成了平手,但次节深圳队因防守不力一度落后14分,好在随后在外援布克的带领下掀起得分潮。下半场的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浙江队最终以115:111险胜。

外援兰兹博格是浙江队获胜的关键,他全场贡献44分、12个篮板、8个助攻。浙江队当家球星吴前也有20分进账。

郭士强带领的龙狮队当天遭遇山西队,两队实力相当,上半场比赛势均力敌,但第三节龙狮队发力,在外援摩尔的带领下将分差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龙狮队最终保持住比分优势以114:100获胜,送对手六连败。摩尔砍下全场最高的50分。

“副班长”福建队当天以122:111战胜弱旅天津队,终结了八连败。

31日,CBA还将迎来3场较量,“领头羊”辽宁将对阵上海,广东队迎战江苏,北京将与吉林过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