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AC米蘭3比0完勝國際米蘭 “米蘭德比”悲喜兩重天

朱小龍
2016年02月02日08:4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AC米蘭隊球員巴卡在比賽中破門得分。新華社發

作為本輪意甲的壓軸大戲,AC米蘭隊與國際米蘭隊之間上演的第288次“米蘭德比”無疑分量十足。當然,無論是球隊實力還是比賽受關注程度,“米蘭德比”的分量早已不可與往日相比。這隻不過是一支排名第6的球隊與排名第4的球隊之間進行的比賽,但饒是如此,這場被認為雙方平分秋色的比賽卻還是奉獻出了不小驚喜。

北京時間2月1日凌晨,AC米蘭隊憑借阿萊士、巴卡和尼昂的進球,3比0完勝對手,德比對手之間陷入了悲喜兩重天。

米蘭狂喜

米哈解除帥位警報

對於米蘭主帥米哈來說,這場德比對於他的意義可能最重要。球隊在賽季之初投入大筆資金,但成績沒有改善多少,沖擊三甲目標基本成為泡影,米哈自接手以來一直在爭議之中前行。

意甲賽場的劇情已經成為那不勒斯尤文圖斯“二龍戲珠”,AC米蘭無疑早早被排擠出爭冠行列。比賽開始之前,米蘭球迷在南看台打出巨型TIFO,上面是1984-1985賽季的“米蘭德比”,哈特利力壓科洛瓦蒂頭球絕殺,幫助球隊2比1逆轉國米的畫面。

也許是受到精神感召,上半場第35分鐘,米蘭中衛阿萊士接到本田圭佑傳中,力壓對方后衛頭球破網,這與TIFO上的情景何其相似。

這粒進球讓米蘭士氣大振,他們在下半場繼續擴大戰果,最終3比0的比分,讓很多人都沒想到,包括他們的主帥米哈。

“這當然是我執教生涯最快樂的一次,以這樣的一種方式贏下德比真是太棒了,這是一場會寫入歷史的比賽,”米哈賽后接受天空體育的採訪時表示,“我也特別地為主席貝盧斯科尼感到高興,因為他終於能在這座球場裡享受勝利的喜悅了。他是我們的頭號粉絲,球隊戰績不佳的時候,最受傷的當然也是他。”

毫無疑問,德比戰的勝利讓米哈徹底解除了帥位警報。不過他對自己所面對的壓力不肯承認,“前幾個月我也挺輕鬆的。”

國米低迷

曼奇尼被罰上看台

在聖誕假期之后,“藍黑軍團”習慣性的陷入低潮,主場輸給薩索洛,還被卡爾皮和亞特蘭大逼平,奪冠基本無望。周中意大利杯以替補出戰,結果3球慘敗在尤文斯腳下。

賽前,國米主帥曼奇尼表示,希望能夠拿下德比,恢復信心,“米蘭德比是一場重要的戰役,賽季進入到現在這個階段,我們迎來了決定性的時刻。對於藍黑軍團來說,勝利會幫助我們恢復信心。同時,勝利也能讓球員們變得更加冷靜。我覺得,這些都很重要。”

不過,他們顯然沒能做到,失利也讓他們更加遠離冷靜。輸不起的國米的心態,在主帥曼奇尼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下半時第5分鐘,國米新援埃德爾在禁區裡與對方門將多納魯馬相撞倒地,藍黑軍團主帥怒不可遏地向裁判抗議,認為本方應該獲得一個點球,結果被罰上看台。

在走下通道時,曼奇尼向AC米蘭球迷豎起了中指,而這一切被攝像鏡頭清晰地記錄了下來。場上的比分,讓他失去了本應有的冷靜。

曼奇尼這樣的行為也立即引發了球迷的抨擊,因為此前曼奇尼剛剛同那不勒斯主帥薩裡發生沖突,曼奇尼抨擊薩裡侮辱同性戀的行為,而今曼奇尼的行動同樣也滿是侮辱性,這樣的做法顯然前后不一。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曼奇尼承認了自己的行為:“我承認,我對球迷豎了中指,那是因為球迷在拿東西砸我,還用各種方式侮辱我,所以我這麼做了,這樣的球迷本不配呆在看台上。今天裁判的判罰是災難性的,不過我們還是要找一下自身的問題。”

德比之前,米哈通過《米蘭體育報》邀請曼奇尼為比賽的輸贏下一個賭注,在德比戰中贏球的一方將要向敘利亞的難民捐款。這下,曼奇尼沒有這個出錢的機會了。

(責編:體育實習 程瑞、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