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全明星扣籃大賽 拉文雙加賽力壓戈登成功衛冕(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2月14日11:42

拉文成功衛冕
拉文成功衛冕
下一頁

人民網2月14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2月14日,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展開分項賽對決。在壓軸項目扣籃大賽中,衛冕冠軍拉文通過兩輪加賽,最終擊敗戈登成功衛冕。

今年參加比賽的球員分別是拉文(森林狼)、戈登(魔術)、巴頓(掘金)以及德拉蒙德(活塞)。

預賽第一扣,率先登場的巴頓上演了一記胯下換手反扣,得到44分。第二個出場的是德拉蒙德,前兩次都沒成功,最后一次他選擇了從籃板后起步,然后空中轉身一扣球進,得到36分。

魔術隊戈登隨后上場,他空中轉體胯下換手劈扣,得到45分﹔衛冕冠軍拉文第四位出場,他將球一拋,跟進騰空而起背后繞球反扣,輕鬆獲得滿分50分。

第二扣,德拉蒙德與納什配合,納什展示足球顛球功力,德拉蒙德接球扣進,得到39分﹔之后出場的巴頓嘗試轉體風車灌籃,難度較高,連續嘗試未能成功,最終隻得到30分。

戈登與魔術吉祥物配合,吉祥物踩著平衡車站在籃下將球舉起來,戈登飛過吉祥物空中接球胯下換手,頭部已經平筐將球扣進,獲得49分。拉文壓軸登場上演超高難度灌籃,他罰球線起跳接力長距離滑翔將球扣入籃筐。五位評委四人給出10分,隻有奧尼爾給9分,得到49分。最終戈登與拉文晉級決賽。

決賽中,戈登率先亮相,他仍與吉祥物配合,接球直接右手完成暴扣,左手放在腦后,空中有一個旋轉,得到滿分50分﹔拉文出場,他將球一拋,搶步上前接球空中旋轉,右手將球劈入籃筐,也是50分滿分。

第二扣,戈登飛越吉祥物,從雙膝下換手完成暴扣,再次50分﹔拉文不甘示弱,他從中線附近加速,罰球線起跳完成折疊暴扣,滿分!

附加賽拉文與佩頓配合,佩頓將球打在籃板邊沿,隨后戈登接球起跳,空中轉身收腹,反身折疊將球砸入籃筐,獲得滿分﹔拉文底線將球向前一拋,搶步上前雙手反向暴扣,也是滿分,兩人繼續對決。

戈登底線突入籃下,將球舉過頭頂雙手反扣,這一球隻得到了47分﹔拉文再次上演精彩表演,他完成了一次長距離助跑罰球線起跳胯下換手,得到滿分50分,成功衛冕冠軍。

【1】【2】【3】【4】【5】【6】
下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女足奧運揭幕戰0比5輸球 …
    2. 2100多年后,奧林匹克格言為何…
    3. 3東京奧運會觀賽指南:衛冕冠軍巴…
    4. 4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5. 5第四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
    6. 6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7. 7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8. 8看!4000年前的“奧運會”
    9. 9北京冬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全會陳…
    10. 10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