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單項世錦賽 張虹女子500米摘銅

2016年02月15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季芳)當地時間13日,在俄羅斯舉行的2015—2016賽季國際滑聯速度滑冰單項世錦賽上,中國選手張虹在女子500米比賽中與韓國名將李相花進行了正面交鋒。兩輪比賽中,張虹取得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最終以總成績75秒688奪得季軍,李相花在經歷了上個賽季的波折后重新振作,以74秒859的總成績奪得冠軍,美國選手鮑維摘得銀牌。

女子500米比賽是當天的重頭戲,中國隊派出了張虹、於靜、李奇時三人出戰。而她們的主要對手是世錦賽、冬奧會雙料冠軍李相花。

第一輪比賽因張虹和李相花的同組亮相而備受關注。這個賽季,張虹的出色表現一次次沖擊著李相花在短距離項目上的統治地位。世界杯分站賽,張虹收獲了4個冠軍和2個亞軍,以690分的總分暫列第一位,還曾3次擊敗李相花取得女子500米冠軍。

不過,作為韓國速度滑冰的旗幟性人物,李相花自然也有著過人之處。去年11月世界杯鹽湖城分站賽,她以0.01秒之差被張虹逆轉。才過去短短兩個多月,李相花卷土重來。

首輪比賽,內道出發的李相花從開始就佔據了優勢,雖然張虹隨后極力追趕,但還是無濟於事,最終張虹以37秒78排名第二,李相花以37秒42位居第一。第二輪,兩人的競爭則更加激烈。張虹在出發階段的表現還是不如對手,沖刺階段也沒有發揮出最佳狀態,最后以37秒90完賽,排名第三,李相花則延續了自己的好狀態,以37秒43再次排名首位,並最終收獲金牌。

另外兩名中國選手,於靜以76秒046的總成績排名第八,李奇時以77秒956的總成績排名第二十一。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15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