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冰雪旅游受熱捧

2016年02月15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石家庄2月14日電  (記者白林)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申辦點燃了國人對冰雪的熱情,冰雪旅游受到熱捧。

  作為2022年冬奧會比賽地之一,河北崇禮春節期間接待游客共計53.2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36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5.8%和26.1%。統計顯示,崇禮12.6萬人口中,有近2萬人從事滑雪及旅游相關產業。借著冰雪熱,崇禮這個京北小城正走上一段新的發展歷程。

  春節假期,冰雪旅游遍地開花。國家旅游局官網14日發布的信息顯示,北京舉辦了眾多冰雪嘉年華活動,全市滑雪場接待游客8.4萬人次,同比增長8.6%。天津薊州、盤山、玉龍三大滑雪場日均接待游客超過3000人次。

  在冰雪旅游大省黑龍江,黑龍江森工雪鄉景區前6日累計接待游客10.5萬人次,同比增長91%,收入1.03億元,同比增長87%﹔亞布力度假區累計接待游客8.4萬人次,同比增長67.8%,收入4409萬元,同比增長127%。

  受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成功舉辦的影響,新疆各地紛紛舉辦冰雪旅游節,其中“絲綢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風情”的冬季旅游組合吸引了大批游客。來自新疆旅游局的信息顯示,新疆多家滑雪場每日爆滿,各大旅行社接待游客的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倍多。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15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