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普拉蒂尼就8年“禁足令”出席國際足聯上訴聽証會

2016年02月16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普拉蒂尼就8年“禁足令”出席國際足聯上訴聽証會

新華社蘇黎世2月15日體育專電 此前被“禁足”8年的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15日來到國際足聯總部,出席針對這一禁令的上訴聽証會。

“我不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進行斗爭,而是針對不公正現象,”普拉蒂尼對守候在國際足聯總部外的記者說。

去年12月,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宣布因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2011年向普拉蒂尼違規支付200萬瑞士法郎酬金而對二人下達8年“禁足令”。

二人均自陳“無任何過失”,說那筆酬金是普拉蒂尼1999年至2002年擔任國際足聯主席特別顧問的合法所得,有口頭合同。不過在最初的聽証會上,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對普拉蒂尼律師的相關解釋並不買賬。

在普拉蒂尼看來,那次聽証會針對他的結果早已注定。但在出席15日的聽証會時,普拉蒂尼表示,如果針對他的相關証據可信,他會選擇接受。

“如果有讓我感到內疚的事情,我會帶著羞恥心在西伯利亞找個地方躲起來,”普拉蒂尼對記者們說。

在布拉特宣布辭去國際足聯主席職務后,普拉蒂尼曾被認為是布拉特的繼任者,很有可能在今年2月26日舉行的國際足聯主席選舉中勝出。

然而隨著2015年12月21日被禁止在8年內參加一切與足球相關的活動,普拉蒂尼退出了國際足聯主席選舉,計劃專注於討還自己的清白。

據悉,普拉蒂尼向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提出的上訴如若被駁回,他將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吧,事情也許還沒結束,”普拉蒂尼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