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誰將取代布拉特統治足球王國?

王洋
2016年02月26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將取代布拉特統治足球王國?

  北京時間今晚,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選舉將在瑞士蘇黎世舉行。屆時,國際足聯下屬207個會員協會(科威特和印度尼西亞足協因受到國際足聯處罰而無權投票)將派出代表進行投票,選出取代現任主席布拉特統治足球王國的新任主席。

  目前,競選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的5名候選人分別為歐足聯秘書長、擁有瑞士和意大利雙重國籍的因凡蒂諾,亞足聯主席、來自巴林的薩爾曼,前國際足聯高級官員、法國人尚帕涅,國際足聯副主席、約旦的阿裡王子,以及南非反種族隔離人士、商人塞克斯瓦萊。5人中,因凡蒂諾和薩爾曼當選的呼聲最高。不少人認為,這讓原本5選1的主席大選變成了一場歐亞對決的“二人轉”。

  根據《國際足聯章程》,在國際足聯主席選舉流程中,第一輪投票得票2/3以上的候選人直接當選。如果第一輪無人得票超過2/3,從第二輪投票開始,得票數過半的候選人即當選。另外,如果候選人超過2人,每輪投票得票數最少的候選人出局(前提是這一輪投票沒有產生獲勝者),直至隻剩兩位候選人。

  據了解,現任亞足聯主席薩爾曼已獲得了亞足聯和非足聯的支持。不過,由於候選人中有阿裡王子,這勢必分走部分海灣國家足協的選票。因此,薩爾曼想通過獲得2/3以上(138張以上)選票首輪勝出的難度很大。不過,一旦進入次輪或再下一輪投票,此前支持阿裡王子的部分選票就將歸入薩爾曼陣營,這也讓他成為5人中惟一可以對抗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的候選人。

  隨著此前的國際足聯主席最大熱門人選、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卷入貪腐案並被國際足聯“禁足”導致喪失選舉資格,歐足聯已將籌碼壓在了45歲的因凡蒂諾身上。目前,因凡蒂諾已獲得了歐足聯、南美足聯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成員協會的支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