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因凡蒂諾被選為FIFA新任出席:帶領國際足聯走入新時代

2016年02月27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被選為FIFA新任出席:帶領國際足聯走入新時代

  中新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王牧青)蘇黎世時間26日傍晚,北京時間27日凌晨,國際足聯召開了特別大會,選舉出未來四年的領導人。歐足聯秘書長、意大利人因凡蒂諾經過兩輪公開投票,以超過半數的115票戰勝亞足聯主席薩爾曼、約旦王子阿裡、法國人尚帕涅和非洲反種族隔離人士塞克斯瓦萊,成為FIFA新掌門。他說:“我希望與大家一起,帶領國際足聯走入新的時代。”

  因凡蒂諾成為國際足聯新任掌門人。圖片來源,廣州日報。

  國際足聯通過改革方案:主席任期最多三屆

  北京時間26日下午,國際足聯特別大會開始各項議程。時任代理主席的哈亞圖說:“長達一年的動蕩后,國際足聯的未來危在旦夕。此時此刻,我們一定可以團結起來共創未來。”

  令人矚目的新主席投票前,全體委員投票通過了一份改革方案,具體表決結果為179票贊成,22票反對。這份方案的內容涉及了多方面,最引人矚目的無疑是關於新主席任期的限制,方案規定,未來的國際足聯主席任期不能超過三屆,每屆4年。

  這份方案涉及了國際足聯財務透明和公開的敏感問題。另外,它還規定了一個36人組成的理事會將取代現有的執委會職能,36名理事由各地區足聯選舉產生,其中亞足聯和非足聯各有7個名額,歐足聯9個名額,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區和南美各5個名額,大洋洲3個名額。

  因凡蒂諾的歐足聯背景或許讓他受益。圖片來源,新華網。

  五名候選人分別發言 薩爾曼自信因凡蒂諾贏掌聲

  北京時間27日晚7時許,5名候選人開始了投票前最后的演講,每人15分鐘。首先出場的是來自約旦的阿裡王子,他直言:“足球正在全世界興盛發展,國際足聯自身卻亂作一團。此刻,我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一位具有新派領導力的人物。”

  隨后上台的亞足聯主席薩爾曼重申了自己的宣言:“作為國際足聯副主席,大家了解我的領導力,我的工作業績足以証明我的能力。”他的發言還提到了縮小國家間足球方面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薩爾曼的發言僅僅用時10分鐘。

  第三位發言的是法國人尚帕涅,他對於不能與候選者辯論表示遺憾。此外,他還直言國際足聯中的各個大洲之間存在不平衡,是組織積攢多年的問題。

  現任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第四個登場,他的發言頗為即興:“競選國際足聯主席對我來說,是一段夢幻的旅程。”他特意提到敏感的“財政話題”:“如果國際足聯收入50億,為什麼其中的12億不能用在足球領域?難道這些錢不屬於足球?”他的這番話贏得了全場的掌聲。

  最后一位出場的是南非反種族隔離人士塞克斯瓦萊。這位來自非洲、曾與曼德拉做獄友的候選者在台上提前宣布退出競選,並以一段曼德拉的經典語錄演講贏得歡呼。

  因凡蒂諾兩輪勝出:國際足聯將進入新時代

  此后,緊張的投票環節開始。國際足聯的主席投票沿用了傳統的紙質計票方式,每一輪投票環節非常緩慢。其中,第一輪的投票計票時間總計超過2小時。結果在207張選票中,因凡蒂諾以88票微弱領先獲得85票的薩爾曼,阿裡王子獲得27票,尚帕涅獲得7票。

  根據規則,首輪得票超過總票數三分之二(138票)的候選者才能勝出,第二輪及之后,獲得半數以上(103票)的候選人將直接勝出。

  因此,4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稍讓人意外,第二輪的結果與首輪發生變化,因凡蒂諾獲得了115票。根據規則,意大利人成功當選為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薩爾曼最終得票數為88票,阿裡王子4票,尚帕涅0票。

  因凡蒂諾第一時間發表了獲勝感言,他先英語說:“我無法用言語表達這種感覺。走過一段漫長的旅程,遇到過很多人,他們熱愛足球,每個人希望國際足聯重新獲得尊重。此刻,我們應為國際足聯感到自豪。”

  他感謝了每一名競選對手和同事,煽情地說:“我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恢復國際足聯的精神,帶領國際足聯走入新的時代。”

  之后,精通五國語言的因凡蒂諾用法語表示:“國際足聯經歷了悲傷的一段時間,現在該結束了,這將是新的篇章。國際足聯需要更好的管理,需要透明的機制,需要贏得全世界的尊重,因為足球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運動。”(完)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