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旅歐張玉寧斬獲處子球 “土炮”閃耀荷甲賽場

金朱璽 朱小龍
2016年03月08日08:0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歐張玉寧斬獲處子球 “土炮”閃耀荷甲賽場

雖然上周末的中超聯賽16粒進球中,本土球員隻貢獻了一粒,多少讓人對國產射手有些擔憂,但在6日的荷蘭足球甲級聯賽中,中國球員張玉寧代表維特斯隊替補上場,並在傷停補時階段進球,幫助維特斯隊以2比1客場戰勝羅達JC隊。這既是張玉寧在荷甲聯賽的首個進球,也是中國球員在荷甲聯賽的首球。

自2月14日首次代表維特斯隊登場以來,張玉寧已經連續四場在荷甲聯賽亮相。本場與羅達JC隊的比賽中,維特斯隊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對手扳平。維特斯隊下半場多次狂攻無果,第88分鐘,張玉寧替補登場,傷停補時的第1分鐘,張玉寧接隊友傳中,以一記漂亮的頭球破門得分,幫助維特斯隊在客場帶走勝利。進球后的張玉寧顯得異常興奮,而隊友們也圍上來,向這位19歲的中國小伙表示祝賀。

賽后,張玉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隊友的傳中非常棒,是他取得進球的關鍵。同時他坦言,這個進球讓他感覺收到了一份大禮物。“我的父母也會為我驕傲的。”張玉寧興奮地說。

維特斯主教練馬斯不吝溢美之詞,“我要向他的斗志表示祝賀,雖然他還是個年輕的球員,但他的表現讓我們印象深刻。他的進球改變了比賽的進程,讓我們取得了勝利。”

現年19歲的張玉寧出生於浙江溫州,出自綠城青訓。此前,他曾跳級代表中國國奧隊參加U23亞洲杯暨裡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今年2月,張玉寧入選了中國國家隊大名單。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