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国安球员表现出色

李立

2021年02月06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国安球员表现出色

  从1月22日至今,国足已经在海口训练了半个月。昨天下午,他们终于迎来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场教学赛,最终,国足5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这场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队的国脚们表现出色,六人上场,其中五人首发,张稀哲和于洋各进一球。

  国安队6人上场

  这场比赛,国足的首发11人中,国安队球员占据了五个席位。四名后卫中,王刚、于大宝和李磊都来自国安队,此外还有来自江苏队的李昂;门将是广州恒大队的刘殿座;至于中场方面,国安队的张稀哲搭档恒大队的徐新与华夏队的尹鸿博;锋线上则是国安队前锋张玉宁顶在最前头,艾克森与吴兴涵分居左右边锋。除了上述五名首发的国安队球员,于洋也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令国安队球员在本场比赛的出场人数增加到六人。显然,国安队球员在本次集训中表现不错,得到了李铁的认可。

  比赛中出场的国安队球员表现也可圈可点。李铁接手国足后,就将球队前场核心的重任交给了张稀哲,而刚刚在此次集训中度过了自己30岁生日的张稀哲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上半场攻入一球。至于于洋,则是国足后防线上的新面孔。凭借上赛季代表国安队出战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他首次敲开了李铁执教的国足大门。和华夏队的这场比赛,于洋下半场替补登场后攻入国足下半场唯一一个进球。

  艾克森独中两元

  除了国安队球员,另外一个让人惊喜的是艾克森。这场比赛,他一人独中两元。

  本来,艾克森因为到国足报到的时候明显发福,一度被质疑状态不佳。不过,经过近半个月的集训,他的状态看起来不错。上半场开场不久,国足获得定位球,艾克森主罚,皮球直挂死角,他也为国足打进了2021年的首个进球。在上半场后半段,艾克森再度进球,帮助国足半场4比1领先华夏队。

  不过,这场比赛也有遗憾,那就是刚刚归队的另一名入籍球员阿兰没有上场。因防疫隔离,阿兰3日才正式归队,再加上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因此李铁并没有让他参加这场教学赛。不过,等到2月9日国足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或许阿兰就可以出场了。届时他与艾克森、张玉宁的锋线组合会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