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3比1战胜泰达 迎来三连胜

张昆龙

2020年08月07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3比1战胜泰达 迎来三连胜

  6日,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阿兰庆祝进球供图/新华社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3轮比赛中迎来和天津泰达队的较量。在这场京津德比中,国安3比1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为国安进球的是阿兰、张稀哲和于大宝,而为天津队一度扳平比分的是老将荣昊。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前两个进球都是由替补登场的球员打进的。

  相比前两场比赛,此役主帅热内西奥在首发阵容中再次做出了调整,经历过两周休息和调整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首发登场。比赛开始后,奥古斯托出现在了以往巴坎布更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上,中路的区域则是留给了他的好搭档比埃拉。

  比赛不到10分钟,朴成因为膝盖的受伤被替换下场,而顶替他位置的是入籍球员阿兰,而他登场后,球队也变阵为442,搭档锋线的是巴坎布。此后巴坎布曾有过一次不错的机会,可惜的是他的射门最终被状态神勇的泰达替补门将滕尚坤扑出。

  30分钟后,逐渐掌控比赛节奏的国安创造出了又一个机会,不过阿兰的犹豫不决让他还是错过了这个破门的良机。比埃拉为他送上的这个传球不可谓不到位,可惜的是,国安19号距离破门仍有距离。不过阿兰没有让大家等待太长的时间,39分钟,阿兰接比埃拉又一次精准的传球终于完成了破门。

  易边再战之后,国安在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炎热的天气让队员的发挥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技术和经验方面明显占优的国安还是压制着对手。不过意外再次在这时候出现,泰达队33岁的前国脚、边后卫荣昊利用一次国安的防守松懈,完成一次精彩的远射破门,双方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被扳平之后,国安也在人员上做出调整,张稀哲替补登场,对位换下了比埃拉,而这次换人也被证明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正是国安10号在第77分钟的单刀破门,帮助球队再次领先。而此后国安一口气进行了3处人员调整,王子铭、张玉宁和姜涛都披挂登场。 比赛的第89分钟,于大宝在角球配合中完成射门,最终皮球经折射破门,3比1,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在这场京津德比中取得胜利,开赛后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人物

  阿兰用进球为自己正名

  阿兰在京津之战第39分钟的进球来得恰到好处,这不仅仅对于他自己来说是打开了个人转会国安后正式比赛的进球账户,同样,对于一度打不开局面的国安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热身赛5场7球的阿兰,终于在联赛中为自己正名。

  这场对垒天津泰达的比赛,首发名单中是没有阿兰的名字的,不过朴成开场后不久的意外受伤让他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在现有的体系下,他灵动的风格还是能和几位国安外援形成配合的,在他打进那个进球之前,其实就有过一次不错的机会,可惜当时脚下拌蒜的他没能完成破门,不过就在短短几分钟之后,他的首球就到来了。

  用3场比赛完成进球,这对于一位成名已久的球员来说看起来并不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数据,但对于阿兰来说,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未来会表现得更好。因为毕竟他早已在其他球队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他具备这样的水平。随着比赛的深入,也期待阿兰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