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赛季首秀 2比1胜重庆当代

张昆龙

2020年07月27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新赛季首秀 2比1胜重庆当代

2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新赛季首场中超联赛中迎来了和重庆当代队的较量,最终半场就少一人作战的国安凭借李磊的世界波以及朴成的破门,2比1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为对手破门的是中后卫杨帅。不过比赛中国安队中后卫杨帆因为不冷静的行为而招致红牌还是给队员们敲响了警钟:比赛中应该更冷静,更专注于赛事本身。

或许是出于战术层面的考虑,或许是因为本队的外援也需要时间磨合,此役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有些出人意料。虽然国安可以派出两名外援同时在场,但热内西奥在先发11人中却使用了全华班,没按常规出牌。要知道一天前的发布会上他还曾表示,巴坎布应该会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其他位置上,U23门将郭全博的首发给人带来了惊喜,这位国奥适龄球员去年一共只为球队踢了两场比赛,而且在热帅执教球队之后,他更是几乎没有入围过球队的大名单。

带着些许期待,国安球迷在电视机和电脑前等到了比赛开场哨的响起,但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打乱了双方的布置,场地的积水让以技术见长的国安一下没有了施展的空间,皮球的不规则运行轨迹让很多原本简单的传球都变得难以运转起来,国安也不得不开始过多地进行长传以调动对手的防线。20分钟后,雨渐渐停了,国安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也逐渐凸显出来,尤其是张稀哲在中场的调度和拼抢,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不过这一切在第24分钟发生了改变,国安中后卫杨帆在对手禁区内的一次不冷静举动招致自己被直接红牌罚下,球队也不得不在2分钟后用于洋换下张玉宁,以填补后场的空白。

虽然少一人作战,但是国安在自己的左路还是组织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半场结束,国安和对手0比0互交白卷。易边再战之后,球场的积水有了明显的减少,这让国安再次燃起了传导球的信心。在比赛第50分钟,边后卫李磊的一脚世界波破门帮助球队在逆境中取得领先,1比0,上赛季联赛亚军展现了他们的实力。

第65分钟,国安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朴成接队长于大宝的传球,在小禁区附近轻巧打门命中目标,2比0,国安已经基本锁定了胜局。就在扩大比分后,热帅做出换人调整,吕鹏和巴坎布替补登场,他们分别换下了朴成和阿兰。此后的比赛,重庆队展开了反扑,终于在第79分钟由杨帅扳回一城。最终在这场雨战中,国安有惊无险地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