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第四屆“世界網球日” 走進北京校園

2016年03月08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百余名學生打網球
百余名學生打網球

人民網北京北3月8日電(記者馬劍)為響應國際網聯的號召,由國際網聯主辦,中國網球協會協辦,北京比格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全程運營推廣的的大型網球公益活動第四屆“世界網球日”於3月8日在北京教育學院附屬中學舉辦,參與學生人數達百余名,中國網球協會事業發展部副主任劉興潤、北京教育學院附屬中學徐立軍校長等嘉賓一同出席。“世界網球日”活動會旨在響應全國青少年陽光體育,增強青少年兒童體質,全面發展青少年綜合素質﹔增加網球運動的影響力,從而增加青少年學生的網球人口,為中國網球事業提供堅實后備力量,全面發展中國網球事業。

為了讓學生更深入的了解網球、了解網球文化,豐富校園網球生活和活動內容。活動主辦方組織舉辦了以“網球,健康生活方式”為主題的短文大賽和書畫大賽。活動將評選出短文大賽冠軍和書畫大賽冠軍各一名,並在世界網球日當天頒發冠軍獎杯。本次活動主辦方推出了“大白”、“小黃人”、“功夫熊貓”、“恐龍”等吉祥物跟學生互動,還特意組織了網球球感培養游戲,網球操表演環節更是把本次活動推向了最高潮。

全球范圍內發展並推廣網球運動,進一步的增加網球人口,讓更多的人打網球,讓更多的人都參與到網球的發展和建設中來,提高網球在中國的蓬勃發展,通過網球這項運動提高全民的綜合素質。

世界網球日誕生於2013年,當年國際網聯與星空公司宣布“世界網球日”正式在全球范圍內啟動,這一天不同國家通過不同方式,組織了大大小小的表演賽或各類慶祝活動,眾多的參與者中有頂尖的球員、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球愛好者,每個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網球的熱愛、支持,第一年的參與國家和地區多達60個。2014年和2015年該活動連續兩次在北京市鐵路第二中學舉行,受到了中國球迷的追捧和支持,參與活動的學生和社會人士都說將投入到網球運動中來。2015年全球總共有120余個國家和地區舉行了世界網球日的慶祝活動。

北京教育學院附屬中學其悠久的辦學歷史可追溯到上個世紀二十年代,開拓國際視野、樹立學院風氣、開展學術追求、提升專業發展,充分發揮學生潛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世界網球日”首次走進教院附中,也極大的引起了學生對網球的興趣。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