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足協總部因布拉特貪腐案遭搜查

2016年03月10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法足協總部因布拉特貪腐案遭搜查

新華社巴黎3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據《巴黎人報》9日報道,應瑞士司法部門要求,法國金融檢察機關8日一早對法國足協位於巴黎的總部進行了搜查,查沒了被認定與國際足聯前主席布拉特貪腐案相關的文件資料。

瑞士檢方9日的聲明表示,這次搜查得到了法國足協的許可。瑞士總檢察長邁克爾·勞伯據稱在搜查期間全程列席。

搜查針對的仍是布拉特2011年向時任歐足聯主席的普拉蒂尼違規支付200萬瑞士法郎酬金的案件,該案自去年9月進入司法程序,已導致二人雙雙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禁足”6年。普拉蒂尼作為一度呼聲最高的布拉特繼任者,還因此被剝奪了參選資格。

目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均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了申訴,二人否認一切過失指責,稱這筆酬金是普拉蒂尼1999年至2002年擔任布拉特主席特別顧問的合法所得,存在口頭協議。

此案在瑞士檢方對國際足聯涉嫌貪腐的廣泛調查中浮出水面,包括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進行的調查。勞伯稱,普拉蒂尼在該案中的角色“介乎証人與被指控對象之間”。(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