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回國受熱捧 於洪臣夸贊布魯諾職業

彭博
2016年03月11日08:1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回國受熱捧 於洪臣夸贊布魯諾職業

10日,剛剛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中國女足日本飛抵北京,在機場受到大批球迷的熱情歡迎。帶隊出征的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於洪臣接受採訪時贊主帥布魯諾職業,對於裡約奧運會的目標,他表示暫時還沒有設置。

在剛剛結束的裡約奧運會預選賽中,中國女足以3勝2平的戰績位列小組第二,成功晉級裡約奧運會。而在比賽最后時刻扳平世界排名第4的朝鮮隊、戰勝世界杯亞軍日本隊和宿敵韓國隊的比賽,更是讓中國足球揚眉吐氣。

10天內打了5場比賽,賽后星夜兼程趕回國的女足姑娘們臉上都挂著疲憊,但看到機場上百位熱情的球迷,女足姑娘們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和球迷們打招呼。

布魯諾的心情非常好,他表示:“此前,我們覺得還是很難想象(進軍裡約),但一直都有這個信心。在生活中微笑,在場上微笑。我也希望球隊能夠有好的技戰術表現,很好地代表中國。”

在賽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女足姑娘可以說給國人帶來了一個大大的驚喜。在出征大阪之前,國內的輿論包括一些足球評論員對女足的前景都不看好,甚至有評論員表示“能打進前四就很不錯了”。畢竟女足在去年9月才剛剛換帥,布魯諾作為外籍教練,對球隊也並不熟悉,同組的對手除了越南隊其他世界排名都高於中國隊。

在這種情況下,女足姑娘以不敗的戰績昂首挺進裡約,時隔8年重返奧運會,也讓球迷們對這位外教和女足姑娘們在裡約的表現有了更大的期待。

於洪臣認為女足之所以能出線,首先是中國足協組建隊伍較早,在2011年無緣倫敦奧運會后,就開始著手建立備戰裡約奧運會的女足隊伍﹔在教練團隊方面,前期的郝偉,現在的布魯諾,都比較職業,訓練管理專業、隊員精神狀態上佳、綜合保障到位,隊伍出線是綜合了各方面的因素。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